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總有離開的時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離開的時候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會有那樣的一天: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告別了這美好的世界,去到了人們嘴裡說的“天堂”。 

 記得喪禮那一天,周圍的堂姐姐們淚流滿面,唯獨我一個小孩還在天真的笑着……頭上、身上圍着白色的厚厚的毛巾,紅腫着眼睛,我們在將爺爺的遺體送去火化的路上,實話說,當時的我並沒有什麼感覺。也許因為當時年紀太小,而且自小就一直看着爺爺那嚴肅的臉,極少數會露出笑容,對他的感覺大多是害怕、恐懼。可是不知怎的,現在一想起爺爺,卻會默默的流淚。 

 那天的喪禮,奶奶沒有參加:年紀大了,不希望再觸景傷情了。回去后,望着奶奶那雙被深深的皺紋包圍着的眼睛紅紅的,似乎剛流過淚。我問她:“奶奶…爺爺…你沒事吧?”奶奶回答了一句話:“唉,人總有離開的時候。”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中。 

 如今,當時的傷痛已被時間沖淡,奶奶已經沒有像當時那樣每天都在家裡默默地流淚了,但是,嘴邊卻經常掛着這句當時用來自我安慰的話“人總有離開的時候”,每當我聽到這句話,眼裡總感覺有水要溢出來似的------人總有離開的時候,是啊,每個人都會經歷生離死別的時候,但是,面對這“可惡”的死神,我們又能怎麼辦呢?只有珍惜眼前人,珍惜我們一起的時光,才是我們能夠做的事情。 

 奶奶,人總有離開的時候,你我和爺爺都不例外,只是爺爺離開的時候早了些,我們離開的時候晚了些而已。所以,我一定要珍惜我們一起相處的時光。我沒辦法每天都在你的身邊,只有每年過年的時候,才可以回家鄉看你,但我一定會好好珍惜,讓我們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人,總有離開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總有離開的時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離開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