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與地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地震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2008年5月12日之這一天,它悄悄地來了。 

  當學生還在教室里朗朗讀書;當農民在田中辛勤勞作;當一位母親在屋中輕搖嬰兒的搖籃,一切都顯得如此美好,但因為它--地震的來到,使這一切都消失了。 

  地震是出其不意的也是無情的。學生們驚慌失措地尖叫,企圖逃跑;農民們愣了一下,都向自家跑去,企圖救自己的家人;屋中的母親想都不想就俯下身,用自己的肉軀護着搖籃,企圖讓自己的孩子活下來,但一切都晚了。 

  當人們在遇見了災難的時候無法反抗,甚至於沒有反抗的權利,那一刻,我便認識到人類是如此的弱小,而地震是如此的強大,哪怕它隨便跳一跳,人類也要相對付出很大的代價。小小的人類在大自然的對比下,顯得如此渺小,渺小到讓我們感到自卑。 

  地震發生后,軍人們忙碌了起來。 

  在發生地震的偏僻的山村,因為無訊號無法聯絡,外面的人無法了解裡面的情況,而飛機要想進去又無法着陸,正在這着急的當口,五位軍人站了出來,他們說:“讓我們去把訊號機帶到那裡。”有一位長官說:“要進去,唯一的路是徒步爬山,很危險。”戰士們卻說:“我們不怕,就是爬也要爬進去。”最終,五位戰士在經歷了九個小時的辛苦攀爬后,終於順利完成任務,而裡面被困的百姓一個個都說他們是英雄。 

  地震發生后,志願者們也忙碌了起來。 

  所謂的志願者就是不求回報無償援助的人。無數個從全國各地來的志願者,一報名就馬上投入到救援工作中。不幸的是,有六位志願者,因為要上山救人,而遇到餘震,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更另人驚訝的是,大多數志願者都是醫生,他們不畏懼可怕的傳染病,並阻止了疫情的擴散。 

  地震發生后,群眾們也忙碌了起來。 

  一個個身影拿着物品和錢,在紅十字會進出;一雙雙小手拿着自己的零花錢伸向老師,每一個人都向四川災區獻出自己最真誠的愛。 

  老師說:“有一個二年級的小妹妹在剛一聽說有地震發生,第二天就抱着一個大大的熊娃娃來到老師辦公室,她告訴老師這種她最喜歡的娃娃,在她難過的時候娃娃總是陪着她,現在她想把娃娃送給四川的人們,讓他們有戰勝災難的力量。” 

  在人們的力挽狂攔下,奇迹一個接一個的出現了。 

  人們從廢墟里救出許多生存的孩子;農民等到了與自己親人重逢的機會;被母親壓在身下的孩子活了下來,而他的母親只是受了點輕傷,人一個接一個的被救了出來。 

  無情的地震來了,但隨之而來的是有情的人心,人們表現出的私無畏的精神,無私的奉獻和給予前線最堅強的後盾,都是人心有情的表現。只要人們團結起來,大自然也會無計可施。 

  所以,如果要給人與地震排序的話,人理應排在前面。

您正在瀏覽: 人與地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