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飛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源於一份牽挂,是一种放不開卻還要讓自己無悔而刻意的追求。

  ——題記

  曾幾何時,我的心早已容納了別人,帶給自己一絲撫慰,帶給別人一份牽挂。昔日在風中搖曳的故事,讓自己禁不住驀然回首。遺失的美好讓自己放不開,更不知怎樣去挽回。

  走過的千山萬水,有過的嬉戲紅顏,讓自己局限在15歲的青春激情里。一不經意間便讓自己失去所有。當還在思念時,別人早已遺忘。問自己為何那麼固執的去思念,是因為還有一份“牽挂”讓自己放不開。是牽挂讓自己無怨無悔的去追求,哪怕傾注一生,牽挂也是美好的,也是幸福的。牽挂的人,會將情思寄於藍天,將鄉愁寄於月亮,將祝福傳遞心聲。就像文人?客,在風中舉起酒杯,在詩情畫意下抒寫真摯的情感。

  問自己,故鄉的老母在幹什麼。是在擔心我的冷暖而皺眉,飽餓而奔走。我知道,那是“兒行千里母擔憂”的牽挂。本想讓自己放飛,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天空和樹林,卻因為還有父母的擔憂而不敢飛躍。這是情思,也是牽挂。就像詩仙李白一樣“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我也在思念遠方天空下的熱土。那裡有自己的嬉戲紅顏,也有在父母面前犯下的錯。是什麼讓自己成熟?是熾熱的淚水和苦鹹的汗水。當自己選擇了這一條路,就早已註定會因此而牽挂,不管答案是悲歡愁腸還是什麼?

  時光就在牽挂中不知覺的溜走,我還徘徊在人生的邊緣。我驀然驚醒,明白我應該像夸父追日一樣,把牽挂變為一份動力,實現自己的理想。人生的一份最重要的情感,它會讓你飛得更高,讓生活充滿希望……

您正在瀏覽: 放飛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