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天的懷念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懷念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念念不忘是你特有偏執,是你無法治癒的毒嗜。就像夏天在你手上轉一圈然後飄走一樣。

  你看到照片上的你們,被日光曬得眯起眼,左邊是教學樓,右邊是操場,還有一張張表情生硬的臉。

  你們心裡總會想着天氣多麼熱,校服多麼難看,再怎樣燦爛的笑靨也遮不住你們的迫不及待,希望這一天早些過去。你們皺着眉頭——

  早些過去。於是現在你看着照片想起了從前。

  你想起那些人央求你“笑一個,笑一個。”

  現在他們不在了,如果你當時笑了,該有多好。

  如果笑得像雲彩一般輕,像陽光一樣暖,像天空一樣乾淨,該有多好……

  手邊的畫筆好像哀聲地告訴你,你忘記扣上筆帽,我們又要幹掉了。畫紙上面排列了七種顏色,從這一段到另一端,穿梭了半個世界。

  兒時的詩歌,彩虹是一座橋。

  你撩開百葉窗,讓外面的冷空氣透進。你會莫名的難過起來。

  窗外沒有彩虹。你還要繼續等么。就在你放開窗帘的那一刻,彩虹露出了狡詐的臉,偷笑你。

  然後你開始畫人,無論多麼難看,他們不會走失,不會孤獨。你拿起二號鉛筆,勾出眉毛。手腕停留在紙角,便僵住不動了。你想起什麼了?

  “左眼和右眼一定要對稱,不能是同樣的。你這畫得太——”接下來就是她們沒心沒肺的笑聲。她們是兩個人。微機課。MSN。上課偷偷地聊天。偷偷地畫畫。就像見到了陽光頃刻溶化的物質一樣。最終,融化掉。

  因為某人的不認真,你們全部被罰重新做一次眼保健操。你記得你雙手捂住眼睛,卻嵌開一條縫,讓光線透進來,偷窺你右邊的她的表情。

  你不記得她有沒有看到你。

  後來沒有了微機課。沒有了那一切。你還是習慣在上課的時候回頭看着她,又迅速在她注意到你時轉過頭來。

  你的心裡裝着她。那個位置一直在。

  海水漫過你的腳踝,沖不掉的。

  為什麼你有一種無論寫多少字都永遠寫不完那些故事的感覺呢。

  你對我說。十三,為什麼我那麼難過。每次想起夏天和從前,就一定有她的過往。

  那是因為——

  你太愛她了啊。這句話火辣辣地被我吞在肚子里,急速翻滾,生疼。

  你說,你夢見她了。夢裡的她也是同樣的瀟洒,懂得如何忘記不加牽挂。

  我問你,夢裡的你們是不是可以像不受現實驅控的木偶一樣笑得乾淨快樂呢。

  你夢見她到處隨意地漫步,每一個邁出的步伐像刀子割出的距離。你習慣於在後面追逐她的影子,直到冰海擋住了你的去路。那就是傳說中的太平洋吧。

  你走進那場漩渦,寒冷刺痛每一寸皮膚,曾有那麼一種痛感一切都不存在了,然後你失去了知覺。

  你醒在對岸,她的旁邊。可是破曉長鳴,你又從另一個世界蘇醒。

  十三,你偷偷告訴我。他們都問你什麼時候回去,可是他們知不知道,你每天夜裡他們的白天都回去了一次。只是他們奔波於陽光下,看不見你的想念。然後你會悄聲地離開,像風一樣。

  你每天都能見一次她,你一定很高興吧。

  可是你說你的快樂盛得滿滿的放在心的左邊,可右邊裝的又是另外一些知覺。

  我理解。就像你看見她快樂卻看到她的快樂里沒有你的影子那種感覺。

  夏天嫻靜淡然地搖曳着最後的一點溫暖,一縮便繞到了另一個島嶼上,在那裡將前人刻下的傷感染着那個島嶼上的人。

  你說你要去看她,讓她教你畫畫,讓她給你講海盜分金子的數學題。你要。你打算。你會。你一定。可是她還會在原地等着你來么。

  十三,我很想她。你不停對我說,你的聲音不堪一擊,輕輕一劃就碎掉了。

  我知道。我理解。我也是。

  我們都有着堅不可摧的理由去把持那些即將溜走的過去,念念不忘那些由不得我們掌控的年華。

  念念不忘,終究抵不過時間。

  你決定走開那座島,那個令你如此悲傷的地方。到一個沒有夏天的地方懷念。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懷念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