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市長家的老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市長家的老鼠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市長家的牆角有個洞,洞里有一隻老鼠,名字叫恰力。恰力的日子過得很舒服。因為市長家沒有養貓,而且廚房的冰箱里每天都塞滿好吃的,恰力每天偷東西都很容易,於是恰力特地在地板下面挖了個洞,充當倉庫。 

  市長家裡每天都來很多人,恰力注意到來人對市長總是畢恭畢敬的,好像害怕什麼似的。自己是市長家的老鼠,當然也可以仗着市長的勢力就沒人敢欺負自己了!恰力十分得意,為自己辦了一張名片:市長家的老鼠----恰力。 

  一天晚上,恰力聽見倉庫里有“吧唧!吧唧!”的聲音,點上燈走進倉庫一看,兩袋香腸已經不翼而飛,恰力大發雷霆:“是誰這麼大膽,敢偷市長家老鼠的東西?”當天夜裡,恰力撥通了警察局長家的電話,接電話的是局長家的黑貓---勇力,“是誰呀?三更半夜打擾民電話!我都快困死了。”勇力懶洋洋地說。“是市長家!是市長家!”勇力嚇了一跳,“您好,我是黑貓勇力,很願意為您效勞。”用力小心翼翼地說。“小偷偷走了我的兩袋香腸,你快來破案。”“是!”勇力放下電話,火速趕往市長家。來到門口,勇力發現門口站着一隻老鼠,老鼠恰力遞過一張名片說:“你立即查清楚誰偷了我的香腸。”“是!”黑貓勇力立即開始現場偵查,它跑遍了每個角落,結果查了大半天也沒有找到任何線索,勇力只好向恰力解釋:“很抱歉,恰力先生,因為沒有線索,所以案情毫無進展,我一定會儘力的!”“飯桶!”恰力大吼。“我一定會把案破了的。”勇力嚇得直發抖。“你馬上給我滾出去!”勇力戰戰兢兢地退了出去。“可惡的小偷,我要你好看。”恰力氣的吱吱亂叫,又偷了好多東西塞進倉庫。 

  “吱吱吱“的聲音傳到了市長的耳朵里。於是市長就知道家裡有老鼠了,便讓警察局長把“勇力”借他養養。晚上恰力從洞里鑽出來大搖大擺地在客廳里散步。勇力則恭恭敬敬地向恰力問好,“現在是你最後的機會,今晚必須破案。”恰力威嚴地說。勇力繞着屋子跑了一百遍,連垃圾桶都搜過了,結果還是一無所獲。“你這個廢物!”恰力大罵勇力,“小心市長撤你的職!”恰力的吼聲在屋子裡回蕩。 

  市長的耳朵里灌滿了“吱、吱、吱”,“喵、喵、喵”的聲音,吵得市長一夜沒睡。第二天市長把勇力還給局長,說:“你這隻貓可真是個廢物,連只老鼠都抓不住。”黑貓抓老鼠很厲害的呀,局長很納悶。局長很無奈,只好推薦衛生局長的貓,教育局長的貓……可結果都一樣。市長就對警察局長發脾氣:“你推薦的貓都是飯桶!”局長想了好一會兒,才想出一個合適的理由,大概是這的老鼠威望太高,這些貓都不敢抓吧!市長覺得有道理,就向省長借了一隻貓。 

  晚上,恰力出來透氣,發現沙發上坐着一隻威嚴的大貓。恰力遞過名片:“你是誰家的貓?上幾隻貓都沒破‘香腸被盜’一案。”大貓接過名片,傲慢地瞟了一眼老鼠,說:“你家的貓呢?怎麼來只老鼠接待我?”說著也掏出一張名片,遞給老鼠。老鼠接過名片后大吃一驚,上面寫着“省長家的貓---大大”。 “真對不起,因為市長家沒有養貓,所以只好由我來接待您!”恰力拿出很多零食、飲料,大貓敞開肚皮,大吃起來,吃飽喝足之後,大貓對恰力說:“快打電話,叫所有當官的貓都上這裡來,我要訓話。”“是!”恰力立刻撥通電話。於是,貓們都來聽省長家的“大大”作報告,報告很長,到天亮才結束。市長聽了一夜貓叫,煩得要命,到天亮才迷迷糊糊地睡了一會兒,市長把警察局長罵了一頓“你這沒用的東西,都是你出的餿主意,害得我好苦!” 

  為了討好市長,局長親自跑到貓市,挑了一隻小貓,把它送給市長,市長看也不看他一眼,局長把貓放在客廳就走了。 

  晚上,恰力和小貓見面了,“你是哪裡的小娃娃?到這來幹什麼?”小貓說:“我是市長家的貓。”啊!市長養了貓?恰力拔腿就逃,小貓撲上去,兩口就咬死了老鼠。市長只聽見一聲“吱、吱、吱”,“喵、喵、喵!”就再也沒有別的聲音了,市長睡了個安穩覺。 

  指導教師:孫紹婷

您正在瀏覽: 市長家的老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市長家的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