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市長我想對你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市長我想對你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市長我想對你說 

  郴州市湧泉小學6(3)班 

  雷舜 

  指導老師:朱敏 

  市長先生,你可知道在社會上,我們學生是自我保護意識最弱,自控能力最差的一個集體,有許多不法人士抓住這一點向我們伸出了黑手。 

  你知道嗎?網吧、遊戲廳是伸向學生的黑手中的老大。因為學生的自控能力極差,所以往往會迷上這些充滿誘惑力的遊戲,從而整天沉迷於虛擬世界中,可他們在哪兒玩呢?網吧、遊戲廳當然是首選了!雖然國家《未成年人保護法》明文規定:禁止未成年人進入網吧、遊戲廳。可是又有幾家能夠做到呢?你可知道,在這些黑心老闆面前,金錢比什麼都重要,他們甚至會為了金錢而不惜一切。你也許會好奇,網吧、遊戲廳都屬於消費場所,那麼這些無收入的學生哪來的錢呢?還是讓我告訴你吧!他們為了上網、打遊戲,有的騙父母的錢,有的偷同學的錢,有的從自己的早餐錢中節省出來,甚至有的去搶低年級同學的!現在在許多地方都出現過這一幕:一個中學生打扮的人從你後面追了上來,抓住你的肩膀問:“小弟弟,目前我手頭有點緊,向你借點錢,行嗎?”你當時也許會害怕極了,半天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那個中學生見你不說話,馬上變了臉,說:“我勸你還是乖乖的把錢交出來,否則,別逼我動手。”許多人這時會被嚇得雙腳直發抖,半天才戰戰兢兢的從牙縫裡擠出一句話來:“我……我沒……沒……沒錢。”“沒錢,”那個中學生惡狠狠地說,“沒錢就讓大爺我送你點拳頭,好讓你長點記性!” 說罷,那個中學生舉起了拳頭。最後,那個中學生會學着暴力遊戲中的情景,打你一頓。你看看,這些黑心網吧不僅僅是讓學生接觸到了許多暴力遊戲,讓學生沉迷於其中,讓一個好學生為了一點上網的費用而變成了一個搶劫犯,讓一個好學生變得越來越暴力、兇殘。可想而知,網吧為了一點兒小錢而放棄了做人最起碼的美德,這種做法是多麼不正確,這其中的利害關係是顯而易見的。 

  怎樣讓學生遠離暴力遊戲,遠離網吧、遊戲廳呢?我在此提出一個建議:首先要加強青少年的自控能力;其次便是深入網吧、遊戲廳調查,加強打擊力度,對違規者進行嚴厲的懲罰;再次就是由家長對孩子進行教育,並適當給孩子一些上網的時間,讓孩子在家有益上網;最後再定期對學校周邊地區的網吧、遊戲廳進行檢查,只有這樣,才能杜絕學生去網吧、遊戲廳上網的事件。

您正在瀏覽: 市長我想對你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市長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