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就小學生學業負擔致市長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小學生學業負擔致市長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就小學生學業負擔致市長的一封信 標籤:給市長的一封信作文 給校長的一封信作文 負擔作文 學業作文

就小學生學業負擔致市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長: 

您好!我是青山吉林小學的一名學生,很快就要畢業了,本是一件高興的事,但這些天心裡並不安寧。父母為我上什麼初中而操心着急,幾年來,我和很多同學一樣幾乎白天上學,晚上培優!周六周日也不例外,大人們都說:現在的孩子比上班要累很多! 

您小時候一定沒有像我們現在這樣的如此緊張,擁有一個值得回味的快樂的童年吧,不也成為武漢建設帶頭人,成就了大事業嗎?而今天的我們成天困在學業里,讀不完的書,做不完的題,有快樂可言嗎?十多歲了,我們不知道怎麼炒菜,怎麼洗衣,也不知道地里的莊稼是怎麼生長?三峽大壩是什麼樣?鋼鐵是怎麼煉成的?…… 

我們為什麼沒有時間接觸社會,接觸自然呢?各類競賽,校外培優,入學擇校是罪魁禍首!您知道嗎?現在校外培優生意興隆,培優經濟蒸蒸日上,政府當局批准的各類中小學競賽項目五花八門,不計其數,隨之而來中小學培優機構如雨後春筍。他們周末8:00—22:00忙得不亦樂乎,周一到周五18:00—22:00也不放過,有的班,人數多達八九十,擁擠不堪,進出無自由,而且費用高昂,每生每小時少則30元,多則達100元,真是上課鈴響,黃金萬兩! 

家長和學生,迫於擇校的壓力,擔心孩子輸在起跑線上,無奈的盲目培優,每天都在雲里霧裡,忙得暈頭轉向,吃不好飯,睡不好覺,也導致家長工作分心,孩子學無興趣。雖然最近教育局又出台了減負十條措施,對學生來說是好看的花瓶,但多是紙上談兵,他們歷來只管發新聞,而缺檢查,不落實,相反重視升學率,老師壓力更大。現在一些同學未上初中就近視,又因戶外活動少,身體差,易感冒,長此以往,振興了培優經濟,加重了家長負擔,拖跨了孩子的身體……. 

您的孩子可能已長大成人,沒有這些憂慮,但您是一市之長,希望您為家長分憂,為孩子身體着想!減負治理重在源頭,堵住源頭,切斷利益鏈,才能真正的減負,也才能還我們健康的身體,還我們健康的心理,還我們快樂的童年! 

為此建議:第一,停止批准開辦中小學培優機構,對現有的提高條件和標準,進行檢查和清理;第二,取消義務教育階段的各類競賽項目,這是最重要的,也是最有效的;第三,規定各類義務教育階段的入學考試不得超出現行教材範圍命題;第四,規定各類義務教育階段入學擇校一律先報名再抽籤決定,還教育公平,且不得以各項競賽成績作為錄取依據。 

前北大校長許智宏最近指出:80后90后多為獨生子女,加之自幼受到應試教育之害,從小學到高中作不完的作業,不知悉社會,不知如何為人處事,因此普遍缺乏競爭力。尊敬的市長,您能否在素質教育上下一點功夫,讓武漢率先在全國有所創新突破?我們全班同學乃至全市家長和學生期待您的答案! 

  記得您初來武漢,視察青山青少年活動中心,我作為學生代表,作為小記者,有幸見到您,看得出您非常關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我思之良久,今天是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日,選擇今天致信與您,表達一下我們的呼聲,也希望您着一點筆墨,關注孩子們的權益。謝謝您,同時衷心祝願您身體健康,衷心祝願武漢城市圈在您的帶領下走向發達! 

  此致 

敬禮

  青山區吉林小學六三班

  2009年3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就小學生學業負擔致市長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小學生學業負擔致市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