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根的意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的意念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樹有根,水有源,所以世上的每一個人,不論貧賤寶貴,都必須記住父母賦予自己的一切。正因為有了愛之深,才有了無盡的牽挂與幸福。

  落葉歸根,這是一種出生入死都無法磨滅的感情。它單純而又強烈,是一顆顆赤子之心在人間的深深印證。

  因為有了根,世間才會一派欣欣向榮。因為有了根,世間才有無數細水長流。那麼,根是什麼?

  “Ifyouwantwatchmore,pleasegoupstairs。”關於那句古詩的英語翻譯的故事我們已並不陌生。當古詩因被其他語言所替代而變了味道時,你會想些什麼?是的,漢字是中華民族幾千年文化的沉澱,是無法用其他語言替代的。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要深深銘記,這就是中國人的根。

  這使我想起那曾經的關於“龍圖騰”的爭議。

  “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永永遠遠是龍的傳人……”當年王力宏的一曲《龍的傳人》,不知引起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強烈共鳴。我想,龍在中國人的心中不僅僅是一種生靈,而是一種神靈。它融合了多種動物的形象,代表的是一種凝聚力與民族的團結,象徵是是自然與人間萬物。如果說要對此放棄與改變,那隻能是一種文化信心的迷失。

  如果說放棄的原因僅僅是為了防止西方人因“dragon”(龍)而對中國的誤解,暫不說是否淺薄與輕率,只有一個問題:西方人的看法就真的這麼重要嗎?

  從長城評選“新七大奇迹“中也可以看出,根的意念已不僅存於自然之中,它同樣是一個國家信仰、文化的源泉,是一個民族尊嚴與意志的象徵。只是在當今“獨立”風波和“龍圖騰”的爭議中,人們逐漸意識到“根”的意念的明確與保護必須受到世人的關注與重視。

您正在瀏覽: 根的意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根的意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