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琴之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之韻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琵琶聲燃起了一段逝去的歷史,沉香撩起了我對往事的思緒:不同時代的他們,一個是琴韻的創造者,而另一個,續寫了這段“神話”。

  ??題記

  她獨倚青梅,在零亂的琵琶聲中,悵然嘆息:出塞的事不知有沒着落?

  也罷,後宮佳麗三千,一個個也只是庸脂俗粉,望而卻步。惟有她的一句“妾願為漢室打開邊塞”令人驚嘆。

  的確,如花帶雨的她不知傾倒了多少皇親國戚,多少紈絝子弟,然而她卻毅然而然的走進茫茫的沙漠。不留下一滴淚。

  於是,邊塞的月亮再也沒有漢室那麼圓,煙火再也沒有漢室那麼醉人,而夜空卻多了一首琵琶曲,比漢室的多了些許的憂愁:“前生,人間煙火;後半生,只有無盡的思念,“只可嘆,紅顏不老心已老”,歌聲如訴如泣,繚繞在塞外,拉近了塞外,壓低了蒼穹。

  後來,漢朝廷來了使者,她沒有說話,只是在臨走時再三囑咐:“回朝後,千萬不要說邊塞不如宮裡好”。走後,她流下了一滴叫思念的淚。

  就這樣,邊塞一直囚禁着絕古的美麗。

  尋尋覓覓,零落的琵琶聲寫成滴滴的怨,爬上心頭。孤雁飛過卻帶不走滿腔的孤寂。

  然而,歷史的天空一直縈繞着樣的聲音:

  ??唱一g黃土,綴補異鄉空洞的歲月。

  ……

  後來,記憶淡忘了她,直到有一天,那熟悉的琵琶聲又在耳邊響起:

  “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楓葉將故事染色結局我看透/籬笆外古道我牽着你走過/荒煙漫草的年代/連分手都很沉默……”

  有一群聲音在應和着:漢代匈奴亂世/有個美人昭君/為了中原安寧/出塞驚動落雁……/以身許國如籟天鳴/國色天香嫣然流逝……

  是他續寫了琴韻,續寫了歌壇中的神話。

  他沒有父親,他害羞心軟,他的最大心愿是走遍世界每一個角落。

  包括走回久遠的過去。

  也許他沒見過她,她也沒見過他,而他們卻都懂得琴韻。但在我的印象里,這琴,這琴聲琴韻,早已化為一抹明亮的色彩映入各自的腦海。穿越歷史的時空,我能夠看到他們滿眼的哀怨和期盼。讓我們最後都會陶醉,陶醉於經歷徹骨之寒后的撲鼻之香。

  她是他的知己,不,我想他更是她的化身。

  千年的等待滋味酸酸楚楚兩人怨,牡丹亭上我眷戀日日年年未停歇。”

  他們讓想起《牡丹亭》里的杜麗娘和柳夢梅。

  她叫王昭君,他是周杰倫。

  她,是千古的美麗,不朽的傳說;他是一曲千年,天下皆醉。

  他們締造了生活,締造了生命,締造了美。

  他們是琴之韻。

您正在瀏覽: 琴之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