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鋼琴之旅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之旅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天空中響起音樂,是鳥兒的歌聲;大地響起音樂,是蟬兒的叫喊;大海響起音樂,是波浪在拍打岩石;夢中響起音樂,是我對生活永遠的讚美…… 

  聽着似水如雲的琴聲在空中飛揚,對於我來說是一種解脫。那黑白琴鍵如白晝黑夜一般映入我的眸子,清澈如水的聲音流入心間,使我找到了屬於我的音樂殿堂。 

  初來乍到 

  記憶里,幼時的我雖然“音樂”兩字對我而言是陌生的,但那琴聲不僅低回在舞台、劇場之間,也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激起漣漪。我一直羨慕那些鋼琴大師,音樂驟起,樂聲如洶湧的大海,如狂風驟雨般席捲而來,響徹了整個會場。樂曲磅礴而又瀟洒,充滿排山倒海的啟示,是那樣不羈的飛揚在空中,劃破耳際。我的心彷彿被這樂聲控制了,一樣的澎湃,一樣的激昂。 

  小時侯,我一直在媽媽的逼促下練琴,面對陌生的琴譜,單調的琴鍵,無可奈何地坐着,練着。那時候只知道媽媽希望我彈,我練琴她會高興,從她的臉上可以露出一絲笑容,那我就練琴,讓她開心。興沖沖地練了幾個月,我所接觸的卻儘是枯燥的拜厄,哈農練習曲集,漸漸地,索然無味代替了先前的喜悅。一切美麗的音符演化為我的負擔,翻開琴蓋就意味着我將被束縛,而摔下琴蓋的那一剎那,則是重返自由。 

  體驗過程 

  強迫一個還不懂得欣賞音樂的小傢伙用自己的手去創造音樂,這無疑是需要毅力的,可哪個孩子又會有如此與生俱來的毅力呢?當年我是真的努力彈下來了,在媽媽的督促下,這麼多年下來,鋼琴在我的生活中佔了一定的份量。 

漸漸地,幸福便在這樣的痛苦掙扎中萌生了,指間流瀉出的流暢音樂使我陶醉,我開始試着去品嘗着其中的甘甜。在一架高雅的鋼琴上,一雙修長有力的手在琴鍵上放肆的飛奔,音符從指尖瀉出,行雲流水般流暢。從此我對鋼琴又多了些熱愛。現在,我可以彈奏一些大師們的樂曲,喜歡那種浸在樂聲中的感覺,自我陶醉是最令人感到愜意的。

  “人類的靈魂中棲居着音樂的靈魂,這樣的音樂,在人類的身軀上打開了多扇門,是靈魂得以釋放。”無可否認,鋼琴演奏出的音樂帶給我的是心靈的慰藉與無限的遐思。 

  透過鋼琴,我陸續地接觸了更多名家的作品,也體會了種種不同的風格,以及旋律中所賦予的情感。莫扎特的明快、貝多芬的狂烈、巴赫的莊嚴肅穆、海頓的柔美、肖邦的洒脫、李斯特的熱情奔放……也許,正是有了這樣獨具特色的音樂風格,才是藝術最經典的詮釋。 

  21世紀幻想曲 

  飛翔的……音符,飛翔的……夢,飛翔的……心!十指在靈魂與人生間狂舞,晶瑩的燈光伴隨着溫馨浪漫的音符,從燈光里落到心裡,滴落在目光里。 

有一個小孩,沉醉在這樣的美妙音樂之海中,她擁有自己漂亮的鋼琴,她體味着練習的艱苦與幸福,擁有着興趣的指引,享受着藝術的熏陶,收穫着力量的鼓舞,而如今,她更需要的是超越,無論是藝術,生活,還是自我——或許,這才是的精髓所在! 

  音樂人生 

  晚上,隨手在鋼琴上彈了一首自己喜歡的曲子,仔細體會,方才發現,自己一直追求的,那種能夠穿越宇宙,宏偉大氣的聲音,實際上就源自於自己的心靈呀!這心靈的聲音,難道就不是音樂嗎?激昂的音符,優美的段落,精彩的樂章,代表的不就是人生的種種災難與幸福嗎?成功與失敗、喜悅與悲傷、興奮與沮喪,哪一樂章不都是人生必須經歷的?在這個道路上,不可能每天都有百花向你盛開,不可能時時都有百鳥向你歌唱,我們更需要面臨的,是野草和荊棘,泥潭和沼澤!  

人生的道路,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需要面對一切困難,更不能迷失在成功與興奮之中。音樂更是如此,有優美動人的樂段,也有一波三折的“滔天大浪”。 

  感悟音樂 

  在音符組成的日子裡,我不敢說在這方面有多高深的造詣,但在鏗鏘清脆的琴聲、五音十二律的聲調中,我悟出了從前難以感受的音樂之美,它不僅培養了我的耐心和恆心,也使我更堅信有毅力能完成任何事情。在過去的日子裡,我嘗過失敗,也有過欣喜,它成為我最忠實的夥伴及聽眾,任我抒發衷曲,分享我的愉悅和愁悶,從無任何怨言。 

  我仍然堅持在這條黑白道上走着,我明白,以前所作的努力,決不能讓它白白流失。10年來所付出的辛勤汗水,應該體現出他們的價值。半途而廢的例子,我已經聽過很多。在為那些半途而廢的琴童感到惋惜的同時,我更堅定了繼續學下去的信心。雖然我練琴還算自覺,但有時確實非常討厭鋼琴,因為這個龐然大物老是把我折磨得死去活來,特別是那些枯燥乏味的練習曲,反反覆復直練得我七竊生煙。 

我已把練琴和聽音樂融入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成為我終身的伴侶。鋼琴於我生命中的意義,在於她總能給我帶來那一份典雅,那一份熱情,那一份清新,那一份摯愛,能與鋼琴結緣真是一種幸福! 

  月光照射在鋼琴它高雅的黑色之上,琴室里的燈光投射在樂譜中那些輕靈的樂符之上,那充滿靈性的鍵盤也同時流瀉出了足以撥動人心弦的旋律……讓鋼琴聲繼續伴我度過人生,轉平凡為深刻,化瞬間為永恆吧!

您正在瀏覽: 鋼琴之旅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