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學琴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琴之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學琴之旅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三班 鞠金霖 

  屋子裡那台黑色的鋼琴,陪伴我走過了3年時光,讓我又愛又恨,坐在琴椅上慢慢地將手放在黑白琴鍵的中央,流動的音符被我一個個用力地按下去,生硬中帶着跳躍,琴聲沙沙地響,彷彿一場巨大的海嘯,單薄又磅礴。 

  那年我9歲,看同學們都學樂器,姥爺也狠下心買了一台貴重的鋼琴。剛開始我愛不釋手,每天都當作玩具一樣彈來彈去,可時間長了就玩膩了,本來學得時間就晚,加上曲子又難,我開始厭煩鋼琴。一看見那乾淨美麗的大鋼琴,我恨不得把它砸了。 

  那節鋼琴課我死死地握住欄杆不肯進去,任老師又拉又拽。我氣呼呼地瞪大眼睛,堅定的說:“我永遠也不碰鋼琴了。”鋼琴老師平靜地看了我許久,終於拿出19頁的貝多芬第18章《悲愴》,說:“若能彈好這個,你愛學不學!”我望着譜上密密麻麻的音符,頭都大了,可我還是倔強地點點頭。 

  那一年我10歲,學琴剛幾個月。 

  以後每天我都硬着頭皮去面對最討厭的事情,練得頭暈腦脹,汗流浹背,連褲子都坐濕了。好多東西都沒學就生硬的去彈,而老師總會和藹地給我講解,並沒有因為我那番話而生氣,這倒讓我有點不好意思了。 

  那19頁的曲子我好不容易彈了下來,看着自己的手指在琴鍵上飛快地舞動,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期盼己久的願望終於來了。可我卻高興不起來,我又有些捨不得鋼琴了,鋼琴老師說:“如果你喜歡就繼續學吧!”我猶豫地點點頭。 

  11歲那年,我又開始了我的鋼琴之旅。 

那件事令我刻骨銘心,每當遇到煩惱我都會去彈彈琴,並會想起倔強的我做的那番愚蠢的事。但我並不後悔最初的選擇,是美麗鋼琴告訴我怎樣面對失敗,怎樣面對生活。 

  教師點評:小作者懷着懷舊的心情向我們娓娓地敘述了自己對鋼琴又愛又恨的情感,清晰地講述了一波三折的學琴過程。從最初的愛不釋手到後來的恨不得砸了它,從中間的和老師較勁到最後學會了那段最難得曲子,生動的描寫令我們欲罷而不能。 

  指導教師 趙書成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琴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琴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