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琴之路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琴之路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音樂是美妙的,但學琴之路是艱辛的。我比較喜歡音樂,尤其是電子琴說發出的那種美妙的音樂。每當我聽到電子琴的那種悅耳的樂聲時,我都會為之陶醉不已。因此,我媽媽就給我買了一台嶄新的電子琴,可我的學琴之路卻讓我經歷了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的不同感受。 

  春 

  當我看見那台座落在書柜上的嶄新的電子琴時,好奇心促使我趕緊坐在電子琴前,看着電子琴上的一個個黑白按鍵,我萬分激動。我把手放在琴鍵上,剛一碰琴鍵,就發清脆的聲音,真令我驚奇不已。我一下子來了興趣,就在鍵盤上亂彈起來。那時高時低,時快時慢的聲音,在我看來,簡直就是一首美妙的樂曲。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媽媽聽到琴聲,就滿臉含笑地來到我的身旁。她輕聲問道:”兒子,想學嗎?”我爽聲回答說:”想學。”於是我起身讓媽媽坐到凳子上。媽媽一邊做一邊對我講:首先身體要坐直,然後,手成握雞蛋的形狀,放在琴鍵上,整個手掌要處在能保持第四指垂直於琴鍵的姿勢,手指的每個關節都要向外突出。”接着,媽媽就開始教我最基本的指法---順指法。也就是在手部保持基本形狀的情況下,用一個手指對準一個鍵來演奏。媽媽馬上為我寫了《粉刷匠》的簡譜,於是我就在媽媽的幫助下彈奏這首曲子了。我只用右手,不到半小時,我就基本會彈了。在媽媽的讚揚聲里,我結束我的第一次學琴。這真是如春天般的溫暖!心裡暖烘烘的,滿心期待下一次練琴。 

  夏 

  自從我學會了第一曲子后,我就更加熱情高漲了,每天放學回家,我就會迫不及待地坐到電子琴前練習。指法除了順指法外,媽媽又教了我穿指法,跨指法。而且我不但能用右手彈,左手彈,還能雙手彈呢!會彈的曲子也多了起來,《愉快的勞動》,《蒙古民歌》,《蒙古小夜曲》……一彈起這些曲子我的心情就變得愉快極了,一天的學習疲勞也不知跑哪兒去了我真為我有這一業餘愛好而自豪。那天爸爸回來,我便在第一時間把他拉到我的身邊,讓他聽我彈琴。我的手指靈巧地在鍵盤上跳躍着,那悅耳的琴聲不斷地從我的指尖流淌出來。爸爸聽了笑嘻嘻地對我說:“不錯,我的兒子也會彈琴了。”我簡直樂開花了,要知道,我爸爸很少誇獎我。這誇獎就如夏天的陽光,讓我高興得找不到北了。 

  秋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媽媽對我的要求越來越高了。我一彈琴她就坐在我的身邊,不是說我手腕下垂了,就是說我的手指沒在琴鍵中間。要不就是我的手指關節沒突出來。還有就是節奏不穩定,時快時慢。而且曲子也越來越難了,有時真讓我手忙腳亂。我一緊張手指都不聽使喚了:不是do彈成了re.就是sol彈成了la。這下媽媽就火冒三丈了,還用筷子打我的手,我難過得掉淚了。這時,我後悔了,別人回家做完作業就可以看動畫片,要不就是出去玩,而我卻還在家裡練琴,這練琴還要挨打,真是苦啊!我的心就像是秋天到了,滿是凄涼之色! 

  冬 

  不知是由於學習壓力的加大還是媽媽有別的想法。這些天,媽媽沒再逼着我練琴了,電子琴成了我家的頭號老古董。看着書柜上的電子琴,我有些難過,畢竟它也曾伴我度過了很多快樂的時光。那天,我又彈起了我遺棄多日的電子琴。媽媽聽到琴聲又走過來對我說:”還想繼續學嗎?”我說:”想!”媽媽對我講:”要學就要學好,要有恆心,不要怕苦。”我點頭答應了。接下來的練習,媽媽給我的簡直就是魔鬼訓練,她不允許我有一點兒錯誤,每天都要練一個小時,而且練不好不准我睡。我好幾次都想放棄,可我答應了媽媽,就應該堅持下去呀!在這刻苦的練習中,我的琴彈得越來越好了!這就如同是冬天,“不經一番寒徹骨,怎知梅花撲鼻香?” 

  是啊!冬天總會過去,新的春天又會到來。我的學琴之路是不會止步的!

您正在瀏覽: 學琴之路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琴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