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赤子之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赤子之心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

  ——題記

  古往今來,能成就大事的人物,總會有善良,純樸,率直,熱愛生命的人格品質。他們所表現出來的,就像大智如愚一般。在別人眼裡,或許他們就像孩童一樣天真,可是他們卻成就了偉業。

  孔子聽韶樂,喜愛之極,說:“三月不知肉味!”。肉對孔子那個時代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孔子收學費,收的就是肉乾。但他聽了美妙無比的韶樂之後,整個身體,很長一段時間都被韶樂所帶來的愉悅和回味所佔據縈繞,他可能會不由自主地陷入沉思,浮想聯翩;有時還會發獃,什麼也想不起來,但他的身心是舒坦的、寧靜的、甜美的,他感到了極大的安慰和平衡,所以,他感慨道:“三月不知肉味!”——孔夫子,真赤子之心也!

  岳飛抗金時,駐軍廣德軍的鐘村,軍糧用盡,將士忍飢,卻不敢擾民。在宜興,岳飛收降了因政局混亂而在當地為匪的多支部隊以及金軍強征來的河北偽軍。在戰鬥最激烈的時刻,岳飛親率四十名騎兵突出陣前,都訓練霍堅急忙上前挽住戰馬,說:“相公為國重臣,安危所系,奈何輕敵。”岳飛用馬鞭抽在霍堅的手上說“非爾所知”,岳飛躍馬馳突於敵陣之前,左右開弓,箭無虛發。全軍士氣大振。連擔任參謀的文官幕僚都參加戰鬥,並立有戰功。如此一顆忠誠的愛國之心,卻被奸臣陷害,含冤而死。——岳飛,擁有多麼偉大的赤子之心啊!

  190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挪威作家比昂斯騰·比昂松,一生為爭取民族獨立、發展挪威文化、擺脫異國束縛和統治進行鬥爭。晚年支持芬蘭反對沙俄侵略,積极參加反對戰爭、爭取和平的運動。終於在1903年“以詩人鮮活的靈感和難得的赤子之心,把作品寫得雍容、華麗又繽紛”而獲諾貝爾文學獎。擁有一顆赤子之心的他,在1910年四月二十六日死於巴黎。在一些年來,他已度過冬天,而且被埋葬在家裡每個商標的榮譽。他擁有了赤子之心,讓他成為了諾貝爾而文學獎的得主,揚名天下。

  G20峰會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開幕。在領導人合影環節中,主辦方用國旗來標示各國領導人的位置。合影完畢,領導人散去,腳下國旗被踩來踩去。唯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彎腰把這面國旗貼紙撿起,細心地收了起來。這一幕,相信大家都不會忘記。胡錦濤主席拾起的不僅是國旗,還有中國人的心!我相信,胡錦濤主席之所以如此受到人民的愛戴,他擁有一顆如此愛國的赤子之心是其中一個必不可少的條件。

  《紅樓夢》第--八回說過“堯、舜、禹、湯、周、孔、時刻以救世濟民為心,所謂赤子之心,原不過是“不忍”二字。”這裡談到的幾人,都是歷史上大名鼎鼎的人,由此可見,擁有一顆赤子一心,是多麼重要。

  孔子,因為有了赤子之心,韶樂給他帶來了愉悅。岳飛,因為有了赤子之心,他的愛國之情被後人銘記。比昂斯騰·比昂松,因為有了赤子之心,成為了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斯堪的納維亞人。胡錦濤,因為有了赤子之心,成為了受到人民愛戴的國家主席。因為有了赤子之心,他們聲名遠播。赤子之心,是善良,純樸,率直,熱愛生命的人所的代名詞。

  初三:秦時明月26

您正在瀏覽: 赤子之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赤子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