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燃燒餘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燒餘燼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燃燒餘燼 標籤:燃燒作文 燃燒的蠟燭作文



  燒

  余

  燼 

我一直相信,在生活之外會有一個神秘之境。它像夢,卻有着比夢還輕盈的質地,這樣的一個世界,依靠冥想和念力支撐,凌駕於大地之上。 

從開始會寫字,我就對文字產生了一股莫名的依戀。小小的我,腦子裡已經構建起了我美好的作家夢,每一個文字,就是一塊磚石,我開始讀大量的書,名著,我時常陶醉在書海中,我會隨《鸚鵡螺號》一起遨遊《海底兩萬里》,還會隨湯姆索亞一起去探險,或是感受着,《安娜·卡列尼娜》撞上火車時的悲愴與絕望。我被一部部蕩氣迴腸的作品牽引着。 

  後來,我也開始寫文章,第一次投稿就碰壁了。我們都喜歡談論“命運”“機遇”和“偶然”。就好像一個無心之舉,能夠帶給人驚嘆不己的結果,這種瞬間陳舊的榮耀和快感,是好多人在心心念念追求的。就好像看到許多幸運兒,一夜間造就無比輝煌的佳話偉績,是我們心中不禁燃起一股由衷的羨慕,強烈的嫉妒和躍躍欲試的激情。 

  然而,我們始終不願承認的是,在一個詞面前,所有的機遇、運氣、僥倖都被秒殺,那就是現實。當時的我,畢竟太青澀,現在回過頭去想想,那些文章,故作成熟的文筆,那麼幼稚。不過,這種可以將全身的能量和滿懷激情釋放的淋漓盡致的狀態,是最值得敬畏的。 

  記得有一部電影,我只看到中場,我不知道最後的結局和走向,卻清晰地看過每一個環節。電影的開場是一片泛在日光里的向日葵田,枝葉香氣纏繞着絲縷光線,空氣里沁淫着飽滿的生命力,像一條無邊遏制,奔騰不息的河流。女主角說:“我只有想象着它們生長的樣子,才能堅持的走到這裡。”沒錯,只要有目標,朝着目標一直努力,我想總有一天會實現的。 

  沒有人賞識我,為我鼓掌,沒關係,我會一直為自己喝彩下去。 

只要世界的喧囂還未將傾訴的慾望淹沒,寫作就將繼續。請你們記得,我所做的一切,只要堅持我自己,為了燃燒餘燼,溫暖人心。

您正在瀏覽: 燃燒餘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燒餘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