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燃燒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燒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抗戰70周年,這是中國最重要的一個歷史紀念日.當盧溝橋戰役打響,忍無可忍的全國性抗日戰爭爆發了.面對日軍的蓄意挑釁,中國守軍奮起抵抗,絕不低膝屈就!肆無忌憚的日軍大舉入侵中國.無視百姓的痛苦呻吟,“一如既往”的進行所謂的掃蕩。我們絕不允許這樣罪惡的行徑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上演! 

  75前的9月18日,東北三省淪陷。東北人民在日寇慘無人道的蹂躪下無力的掙着,沉睡的大地發出一聲聲怒吼。 

  魯迅,陳獨秀,李大釗,胡適引導着新青年; 毛澤東,周恩來,賀龍,朱德……一代偉人帶我們走出了苦難;難忘九一八,血染盧溝橋,還有滅絕人性的南京大屠殺,日寇的罪行,不可饒恕.難以磨滅的記憶在心中熊熊燃燒.我們應牢記這段屈辱的歷史,牢記中華民族所受的磨難. 

  廣場之上五星紅旗隨風飄揚,而我的思緒也隨它飄散在了風中。 

  一片黃土,造就了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一個驕傲到不肯打仗的民族。他們熱愛和平,厭惡戰爭;嚮往安寧,排斥罪惡;他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一起經歷風風雨雨,即使再苦再難也仍然堅持……這也是一個生命力頑強的民族,無論邪惡的風暴怎樣來襲,依然挺直身軀,昂首向前。 

  我們雖然寬容,但絕不是縱容。絕不容忍這燃燒的記憶被某些痴心妄想之徒輕易的從歷史長河中抹去。若不然,我們會一直與你們抗爭到底,這是屬於本民族的一段辛酸血淚,怎可能因一次道歉就能彌補。請停止你們愚昧的行為,一切的罪惡都已深深刻在人們的心裡,一朝一幕都非常清晰。作為炎黃子孫,我們應感到自豪,革命先烈們創造的每一次輝煌都是我們引以為傲的資本和前進的動力。 

  就讓這記憶在胸中不斷的燃燒,不會忘記,痛苦的經歷,這也是前人對我們的勸慰,是我們緬懷死者的情義;不能忘記,百年國恥,這是抨擊侵略者的罪證! 

  在東方一片正義之火從神州大地焚起,那是我們的憤怒,我們的血淚控訴,我們的哀愁,還有我們對霸權者的警示……

您正在瀏覽: 燃燒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燒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