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碗剩麵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剩麵條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晚上,媽媽去看弟弟了,晚飯就由我來做。沒有太多生活經驗的我,去市場隨便挑了一些菜,買了一些麵條。飯做好了,我盡量讓自己多吃一點,可最後還是剩了好多。怎麼辦呢?扔掉--太浪費了吧。古人有語云:粒粒皆辛苦。留着明天吃--一定很難吃!可誰讓我做這麼多呢?媽媽常說,做事要有計劃,都怪我沒聽進去。現在呢,只能自食其果了。

  第二天早上,剛起床,忽然發現媽媽回來了,她正在熱着那些剩麵條。媽媽一定回來好久了,我看着乾淨的飯碗想。她為什麼不藉著去看弟弟的機會,好好放鬆一下呢?我感覺自己太不懂事,竟然沒為她做過一頓飯。

  我好慚愧。我總認為媽媽不夠愛我,因為他總讓我什麼都讓着弟弟。現在弟弟出去度假了,我才慢慢發現,媽媽不是不夠愛我,而是因為弟弟太小,不能照顧自己,才讓我什麼都讓着他。想起這些,我不禁覺得自己好自私,好幼稚。記得弟弟走之後,她給我買了好多零食。我一邊津津有味的吃,一邊讓媽媽也吃,可她說,她不餓,我吃的更加心安理得了。

  看着我吃着,媽媽默默地走進了廚房,一個人偷偷地吃着那些剩麵條。我怔住了,喉嚨也硬了,再也塞不下什麼好吃的了。原來,媽媽沒有把她對我的愛表現出來,而我,卻自私的認為她只愛弟弟。我太不懂事了!

  我悄悄來到廚房,讓媽媽到屋裡吃。我關上廚房門,要用自己的心為媽媽準備一頓午餐,我會在午餐中寫進:媽媽,我長大了,我明白你的心了。

您正在瀏覽: 一碗剩麵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剩麵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