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的麵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麵條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每天上學前,奶奶都會端給我一碗麵條,看着我吃下。

  奶奶的麵條總是在變着花樣做,她要麼是擔心我的營養跟不上,要麼是擔心我吃膩了這種口味,又吃煩了那種口味。她總是為我擔憂着。

  每天清晨,我才剛剛起床,奶奶就已經在廚房裡好一陣了。她仔仔細細地揣摩着一本本厚厚的食譜,小心翼翼地為我煮麵條。溫熱的霧氣把她的頭髮、眉毛染得花白花白,在我眼裡,如同一幅淡淡的水墨畫,每一個筆觸都有溫情流轉。

  麵條誘人的濃香在我的唇舌之間瀰漫開來,裊裊的霧氣潤濕了我的眼。一個個深秋清寒的早晨都被這陣令人垂涎欲滴濃香浸得無比溫暖。

  放學回來后,奶奶會給我端上一碗熱氣騰騰的湯圓。我們一邊吃湯圓一邊看電視,不大的客廳被跳動的爐火烤得暖烘烘的,顯得其樂融融。

  有一段時間,我到姥姥家吃飯,姥姥家的早晚飯也是湯圓和麵條,只不過姥姥家是早上吃湯圓,晚上吃麵條。

  姥姥做飯和奶奶一樣認真,廚房裡,爐子上的小鍋總是在“咕咕”地冒着泡泡,滿屋的香味似乎在咕嚕咕嚕的泡泡中更加美好了。空氣中流動着股股香氣,饞得我直流口水。

  姥爺已經去世,姥姥的幾個兒女工作很忙。茶前飯後,我總會拉着姥姥的手陪她聊聊天,講一講學校的趣事。每當看着奶奶臉上溫馨的笑容,心裡就泛起一陣陣溫柔的漣漪,一種滿足感油然而生。

  春節時,大家聚到了一起。正當他們高興地暢談時,我忽然問到:“為什麼在奶奶那裡是出門麵條進門湯圓,在姥姥那裡卻是卻是出門湯圓進門麵條呢?”

  大家安靜下來,似乎都很好奇這件事。

  奶奶拍拍我的腦袋,笑着說:“我希望我的孫女出門后和別人相處得和諧友好,像麵條一樣順順溜溜的;進門和家人快快樂樂,團團圓圓,就像碗里的麵條,一個粘一個。”

  “我呀,是希望孫女在學校能把老師布置的任務做得漂漂亮亮,好比湯圓一樣圓圓滿滿;回家后多和姥姥說說話,聊聊天,像你吃麵條一樣和我拉拉扯扯。”

  我一手勾着奶奶,一手抱着姥姥,在它們中間幸福地笑着。然而,笑着笑着,卻不禁掉下淚來,舔一舔,似乎含着絲絲的甜味。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麵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麵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