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國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賦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江山依舊,白鶴長唳斜陽里;人事全非,紅纓已沒蒿草中。濁酒一壺,笑談三國紛亂;山河萬仞,卻是千載滄桑。三國已矣,英雄俱去,當年鏖戰,戈戟深蝕。而所遺偉業,誠足人懷。 

  靈帝昏愚,漢室傾頹;獻帝孑立,九鼎三分。魏武挾天子以令諸侯,迫群臣紛至虎拜。官渡一役,威名始成;建安文采,後世傾慕。胸容高山奔川,麾納干城奇秀。威攝匈奴,北臣烏桓。築銅雀之台,覆壓三百里;恨赤壁回祿,退據朔方。年雖遲暮,志亦千里。雄也哉! 

  至於東吳,權奮三世之餘烈,得賢士之輔弼。兜鍪過萬,金甲凌厲。十七敵於曹劉,年少即射猛虎。化金陵為國,城巍巍巨巒,池滾滾長江。運籌麥城,生擒關氏父子;帷幄?亭,火焚劉郎託孤。壯也哉! 

  漢室之胄,天子之親。三顧茅廬,如魚得水;結義桃園,共募義兵。聯東吳以拒北魏,借荊州而下益州。青梅煮酒,論天下英雄;躬耕菜畦,懷壯志胸膺。勢分三足鼎勢,業復五銖之錢。夷陵一役,義報弟仇;白帝託孤,付信丞相。偉也哉! 

  夫三國終歸晉,悵然不已,此之謂“中原得鹿不由人”。今英雄已去,長河自流,奚處風流?吾華夏之土,歷清而沉寂,是崛起之秋也。英雄會於當世,偉業建乎是時。姑酌酒以祭三國金戈,作文以遣滿胸豪情也。

您正在瀏覽: 三國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