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橘子的遐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的遐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橘子靜靜的躺在桌子上,一束陽光從窗外流淌進來,橘子在陽光的照射下,越發燦爛。

  我把它置於掌心,仔細的打量。青色的紋路烙在橙黃色的皮表上,顯得十分可愛而美麗。它的皮表上有許多小孔,讓人感覺很粗糙。我用指尖觸碰它,一絲涼爽和滑潤從指尖化了開來,我的心緒開始變化起來??

  當春天的暖陽驅散了寒冷時,春風讓一絲一絲的綠意在暗黃的土地上蔓延開來,蔓過了小山坡,蔓過了小河邊,蔓上橘子樹的時候,便把這橘子的靈魂也喚醒了,但它的力量還不夠讓自己經歷風雨,所以它帶着童稚的笑臉等待着,積蓄着滿腔的熱血和手中的力量。

  豆大的雨點打在瓦磚房上,打在水缸上,一潮一潮的,像是雜亂無章的鼓點。春雨潤物,悄無聲息,這時,它的血液在沸騰,它的力量在迸發。於是,它第一次展示了自己,帶着活力的綠色面容,在暴雨中伸出了自己的拳頭,對着天空吶喊。它就在這樣在春雷中成長,在成長中,它學會了很多,其中的一項,就是拼搏。

  當金色成了世界的主調的時候,守護橘子的綠葉開始一片一片往下掉,橘子看見葉子的眉間被時間抹上了毫無生機的枯黃,有些甚至是千瘡百孔。這曾經與它一起並肩作戰的戰友,如今已經失去了生命的色彩,即將走向死亡,要與它分別了,想想不久以後自己也將離去,它嘆息道“原來生命是經不住時間的考驗的,它的意義是什麼呢?”葉子發出了聲音:“我的離去並不意味着生命的終結,朋友,我將溶於樹根,成為樹的養分,而你,將把酸甜的帶給人類,我們成長的過程是美麗多彩的。”

  當夕陽映紅了天邊時,我嘗了橘子的味道,酸酸的,甜甜的……

您正在瀏覽: 橘子的遐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