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份情,時間永遠沖不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份情,時間永遠沖不淡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早已發黃的頁張,如今也只能在這發黃的頁張中尋找過去的那些令人難忘的“絲線頭”。

  我坐下后又站起,眼光不由自主的往每個房間里勾起一串回憶。卧室燈光下,不識字的外婆常常陪着我寫寫畫畫,將我垂落在眼盟前的劉海撩到耳後,有時候外婆也會叫我讀幾段課文給她聽,她總是樂呵呵地望着我笑,燈光下那張笑臉叫我怎麼忘懷?

  客廳里花鼓戲的唱腔不斷,昔日外婆摟着我在電視機前靠着沙發,畫面不斷切換,音調不斷改變,外婆輕輕拍打着我的肩,漸漸地我就入睡了。淺淺地似乎還能感受到外婆的體溫,可是我再去哪裡尋找一個懷抱當做我的港灣?

  外婆的紅匣子神奇、美妙。背着書包回家來,我從不在客廳里玩耍而是跑到小屋裡對着紅匣子發獃。外婆就踮起腳尖走到電視機的紅匣子前,把手伸進去,掏出一兩顆糖果,說:“小饞貓,快吃吧!”再拍拍我的肩走開。外婆的糖果非常好吃,令我回味無窮。我當時認為是外婆的紅匣子能變出好吃的糖果,於是我常伸着小手向外婆要糖吃。外婆見了我的饞樣就會“撲哧”一聲笑起來,又到紅匣子里拿糖果給我吃。到後來我才知道那些好吃的糖果都是伯伯、爸爸、姑姑選最好的買來孝敬外婆的。那個裝滿愛的紅匣子叫我怎能忘懷?房子還在,人,人,人呢?愛,一個溫暖的字眼兒,洪水般湧來,溢滿我心田。

  時光荏苒,似水年華,我們永遠無法再回到過去,只願將這關於外婆的回憶深藏在心中,然後在記憶的長河中拾起那朵朵幸福的浪花,在河面上回蕩着心底最真摯的呼喚:“外婆,您永遠在我心中,永遠!”

  合起頁張,讓“絲線頭”永遠纏繞我心田。

  初三:郭少琦

您正在瀏覽: 那份情,時間永遠沖不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份情,時間永遠沖不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