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悲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悲劇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的瞬間,像是翻騰着的鏡片,不是不想忘記那悲慘的一幕,只是好像那成了一個刻在了生命里的一個深重的烙印。我總是在夢裡想着您那安詳、美麗動人的笑顏。奶奶,生命是如此的短暫,您為何這麼匆匆的離開我們,是掠過了天際的流星閃爍,或是夏夜的那一場驟雨,只是這一切卻不在復返了……

  就在大年二十九晚上7:00左右,就在這新年即將到來的時候,我親愛的奶奶就在這萬家燈火輝煌的時候,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奶奶,您可知道,當我們聽到您的噩耗時,我感覺像天塌了一揚、地裂了一樣。我任憑苦澀的淚水滾滾而下,可現實,這事實怎讓我們去接受呀!生前的您夜以繼日地操勞着。您為我們這個家,為了我們兄弟兩個以付出了太多、太多。多的一車子也拉不完,腦海里又浮現出您騎着三輪車笑盈盈地向我走來,每次總是我嘟着嘴,撒嬌般地向您要錢買東西吃,您又總是變戲法似地從口袋裡掏出一枚嶄新的硬幣放入我的手中,我總感覺您皺巴巴的手卻又不失溫暖,我忘不了您那彎曲的脊背,發熱的五角硬幣,那時您天天跑十多里路省下來的,我還忘不了您用皺裂的雙手、辛勤的汗水來支撐這個家,用您的言行來塑造我們的靈魂。我的心情,此時此刻,如潮水般的滾涌翻騰,再也不能平靜,任憑冰冷的淚水爬過臉龐、湧上心頭,此時,我不禁失聲痛哭,奶奶,您怎肯獨自而去,去得這樣匆匆!為什麼上天這樣不公,您可是一個大好人呀!上天把您賜予了我們這個家,為何又要您這樣匆匆的離去呀!於是——我們在這個漫長的黑夜裡,哭與痛混合一起沖向雲霄。

  這晚,我們徹夜未眠。

  次日,六點多鐘,我在迷迷糊糊的了淚水中恍惚時,一陣刺耳的嗩吶聲把我從恍惚中帶了出來,我忙跑出去看,原來是起靈了,我快步走回屋戴上孝帽,家人已準備停當,隨着爸爸用力的把瓦盆打碎,我們離開了靈堂,來到存放我奶奶遺體的太平間,只見四個叔叔抬着我奶奶的遺體放入靈車,靈車緩緩駛出,早晨8:00種左右我們來到了殯儀館,向奶奶做最後告別。只見爸爸拿着悼詞,悼詞上講述着我們對奶奶的思念,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說出了我們的心裡話。爸爸念着念着,已泣不成聲,雙手不停的發抖,整個悼念大廳被哭聲淹沒了。

  在追悼會接近尾聲時,瞻仰遺容,這時我看到奶奶的臉是那樣的安詳,這時我多麼熟悉的臉,她頭戴小紅帽、身穿壽衣、腳上還穿着繡花鞋,這簡直就是美女,我何曾忘記奶奶是那樣的美麗,雖然她現在永遠的睡著了,但她的音容笑貌卻永遠留在我們心中。奶奶走完了她純樸、偉大的一生。

  奶奶,您安息吧!如果有來世,我還是您的孫子,我願照顧您一生,陪伴在您的左右,聽您講述生命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悲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