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分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從什麼時候懂得分享的?是從姐姐分蘋果的那一次嗎?是從外公外婆分荷包蛋的那一次嗎?

  那一次,姐姐臉上的笑容像太陽和花兒一樣絢爛,她從包里掏出一個青紅相間的大蘋果,用袖子擦了擦,然後笑着遞給我。我狠狠地咬上一大口后還給她,緊張兮兮的盯着蘋果和姐姐的臉,當姐姐很淑女地咬了一口又遞給我時,我這才鬆了一口氣,又在姐姐含笑的目光下再咬一大口……

  我從小一直生活在外公外婆家。鄉下的生活簡單而樸素,但是簡樸的生活中也有愛和快樂。記憶中外婆總是把好吃的東西留給我和外公,而她自己總捨不得吃的。記得有一次,祖孫三人一起吃着晚飯,氣氛和諧而寧靜。晚飯很簡單,一人一碗麵條,我和外公的碗里各有一個荷包蛋,而外婆的碗里卻沒有。外公發現后,像往常一樣,用筷子把他碗里的荷包蛋夾成兩半,將另一半夾到外婆的碗里。“你要多吃一點。還是你吃吧。”外婆邊說邊把那一半蛋又夾回到外公的碗里。外公怎麼會肯讓呢!於是,夾起來又放到外婆的碗里。就這樣,謙讓了半天,最後外婆又像往常一樣把那半塊荷包蛋夾到我碗里:“你正在長身體,你吃了它。”

  看着慈祥而清瘦的外婆,我覺得自己不應該接受這半塊荷包蛋,腦袋裡在迅速地盤算着怎麼才能把它輕鬆地送出去,突然一個激靈,想起了從書上看到的一招,於是計上心來。

  “蛋好咸啦!”我夾一小塊嘗了嘗,然後對外婆叫喊道。

  “好咸?”外婆驚奇地看着我。

  “不信?你嘗!”我邊說著,邊迅速地把那半個荷包蛋轉移到外婆的碗里。

  外婆嘗了一小口,正要說什麼,突然看見我在偷笑,立即就明白了我的計謀,“你這個小精怪!”說著,就要把蛋弄回我碗里。

  “我頂多只要一半,不然我一點都不要。”我撒嬌道。

  最後,外婆沒法,只得和我分享了那半塊荷包蛋。

  那天晚上,是我生平第一次主動與人分享東西。在泛黃的燈光下,我們祖孫三人靜靜地吃着,可我覺得空氣中充滿了愛和關懷……

  那一天,我平生第一次感受到了分享帶來的快樂和幸福!

您正在瀏覽: 分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