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一種力量叫感動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力量叫感動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平凡的生活中,總有一種愛讓人感動,歲月的滄桑中總有一種感動讓人為之震撼,就像風的力量,那種感動足以讓整個民族為之動容,無須張揚鋪排,卻能讓人銘記於心;無須渲染誇張,卻能使人感動不已。扛起一份責任,獻出一份愛心去詮釋和諧、詮釋人類、詮釋感動。這其中有一位“最美媽媽”—吳菊萍。危險裹脅生命呼嘯而來,母性的天平容不得那搖擺。她挺身而出,接住生命,托住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傳統美德。她並不比我們高大,但在那一刻,已經讓我們仰望。有“最美媽媽”,也有“孝女當家”,也有一句話:“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孟佩傑也便是這樣,在貧困中,她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着青春朝氣驅趕重重不幸,在艱難里,她無怨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每個細節。雖然艱幸填滿四千多個日子,然而依舊笑容如花。一個27歲的少女,卻滄桑的像個40歲的婦女,她,是留守學校的校長,卻奔走在大街小巷,為了孩子們能有更多的書看,炎炎夏日,她叫賣着,收購着舊書刊,忍受着別人的誤解,也從未向別人解釋自己的身份。她花光了父母的積蓄,負債纍纍僅為了這座學校,面對着鏡頭,她不曾想為自己爭取什麼,卻只想對自己的母親說聲對不起。提起那些孩子,她笑靨如花,滿是滄桑的臉上洋溢着青春的風采。劉偉,無臂鋼琴師。他這樣說過:“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着。”這是無臂鋼琴師劉偉的勵志名言。這個小夥子的獨特經歷和強大的內心世界讓很多人記住了他的名字。劉偉出生在北京普通人家,10歲時因一場可怕的事故而被截去雙臂。12歲的他在康復醫院的水療池學會了游泳,兩年後在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上奪得兩枚金牌;16歲他學習打字;19歲學習鋼琴,一年後就達到相當於用手彈鋼琴的專業7級水平;22歲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一分鐘打出了233個字母,成為世界用腳打字最快的人;23歲他登上了維也納金色大廳舞台,讓世界見證了中國男孩的奇迹。當袖管兩空的劉偉走上舞台時,所有人都知道他要表演什麼,但沒人能想象他究竟要怎樣用雙腳彈奏鋼琴。而當他坐到特製的琴凳上之後,優美的旋律從他腳下流出,十個腳趾在琴鍵上靈活地跳躍着,全場陷入了一片安靜。在劉偉表演結束之後,所有觀眾都起身鼓掌。劉偉的身後,站立着他的偉大的母親。一個普普通通的家庭婦女,識字不多,但是懂得一個最基本的道理: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可以依賴,除了他自己。劉偉沒有讓母親失望。當命運的繩索無情地縛住雙臂,當別人的目光嘆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執地為夢想插上翅膀,用雙腳在琴鍵上寫下:相信自己。那變幻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飛翔的軌跡。這些一切的一切都溫暖着我的心房,又如一股股暖流沖刷着我們的心靈。聆聽感動中國頒獎詞作者說的一段話吧:每一年裡,在經歷的每一件事情中,接觸到每一個人時候,我已經習慣了用“感動”去理解,去發現“感動”的瞬間,在平凡的生活中領悟生活的意義,讓我享受感動。

  正是《感動中國》把我們聚到了一起,進行一次心靈的交流,接受一次靈魂的洗禮。我們不能只停留在感動這個層面上,應將他們的薪薪之火用我們的人生點亮,將他們奉獻的潺潺細流用我們的生命傾注,這才是感動中國的初衷,也是我們應有的心境!

  讓我們記住這份感動,因為我們還要傳遞感動,讓我們用心去愛,因為我們的世界還要用真愛去締造!

  六年級:月下弦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力量叫感動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力量叫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