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一種力量在驅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力量在驅使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經歷了三十多年的風雨雪霜,生命中的每一次境遇都會讓我黯然神傷,內心的那份苦痛至今讓我無以言表。漸漸地,就在無數個這樣的深夜,我輾轉反側地思考着這樣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在猛然間,似乎有一種力量在驅使,它讓我如釋重負,再一次找回自己……

  其實,人首先得承認自己是平凡的。每一個人的生命中都會遇到挫折與痛苦,甚至於不幸,有智慧的人是接受它,改變自己,凡事以平常心處事為人便會獲得一份寬心與自然。

  在我的生命中,是他們一次次的叮嚀與鼓勵,給予我力量。父母雙親,是我在這個世間永遠難以割捨的親情,每當從異地歸來,回到家中,看到頭髮漸漸斑白的雙親,內心總是那樣的不好受,一種心酸湧上心頭。至於今,他們仍然含辛茹苦,佝僂勞作於廣袤田野。但他們每次總是平和地對我說:“孩子,我們的生活一定會好的,一定會越來越好的。”那種心酸的安慰是那樣的刺痛我的心。

  五年前的一個夏天,我認識了這樣的一個女孩,自小父母相繼病逝,在伯父家長大,就在這樣的遭遇下,她坦然且真實地生活着,內心是如此的堅強,她叫燕,也就是我現在的妻子,雖然我們的年齡有些差距(相差八歲),但我們是那樣的相濡以沫,彼此信任、理解、關心……這些年來,是她一直在背後默默地支持着我的工作,她是那樣的賢惠敦厚、溫柔體貼,她向來不善言辭,卻一次次地感動着我,那種由愛情到親情的轉換,是那樣的鮮明,那樣的摯愛,那樣的涌動。現在居然為了我的工作,為了我們的家,她毅然地放棄了自己的行政工作,擔起了家的全部,生活的全部。在我的生命裡頭,更多的卻是感激,謝謝生命中有你,有我永遠愛的妻。

  在不堪回首的的痛楚面前,是他們讓我清晰地明白:因為我是男人,所以我不相信眼淚,要學會堅強,擁有力量;更因為我要成為頂天立地的人,所以我更不相信眼淚,必須堅強,擔負責任,揮灑力量!

  “那一天,我不得已上路,為不安分的心,為自尊的生存,為自我的證明,路上的辛酸已融進我的眼睛,心靈的困境已化作我的堅定……”當這首歌曲——《在路上》還在耳畔縈繞,內心充盈着一種強大的力量,我希望將自己整個生命都歸還父母,歸還給身邊摯愛我的每一個人。這種力量,也驅使着我必將用整個生命去呵護教育的方土,去熱愛我的孩子們。

  在路上,用我心靈的呼聲;在路上,只為伴着我的人;在路上,是我生命的遠行;在路上,只為溫暖我的人,溫暖我的人……

  2010年10月09日凌晨拙筆於廣雅師舍

  陽東廣雅小學五年級:李鴻濤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力量在驅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力量在驅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