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願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祖國的明天更美好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10月1日是一個神聖的日子,因為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60周年的華誕。我們一家激動地坐在電視機前,目不轉睛地盯着電視,準備收看這次隆重的閱兵儀式。 

  國歌漸漸響起,三名國旗護衛隊員左手持槍,右手高舉紅旗,邁着整齊的步伐,雄赳赳,氣昂昂地從英雄紀念碑後走了出來,邁上了升旗台。一位升旗手緊握紅旗,向空中一甩,國旗隨着嘹亮的國歌冉冉升起。 

  在嘹亮的國歌聲中,媽媽向我講述了祖國發展的歷史。 

  聽媽媽說,在她們小時候,只有過年才能吃上白麵餃子,平時只能吃地瓜干。一年最多能添置上兩件新衣服,還是一般的平布;連一塊玉米餅子都曾是他們一起分享的零食,而且當時她們那津津有味的吃相,一點都不遜於現在孩子們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時的興奮程度。 

  以前,許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間,幾乎相同的布局就是用一張床或一個大立櫃放在房屋的中間,拉上帘子把屋子隔成兩間,前面是客廳兼飯廳。媽媽告訴我,她們想玩時只能以床入座,條件好些的時候能備上一兩隻小馬扎或小木凳。孩子多的家庭還得設計成上下鋪,而床後面就是另一間卧室與儲藏室的統一。不用說手機,就是電話,村中也沒有,人們通信需用紙寫好,再跑到十多里的鎮上郵出去,往往一個消息需等上半個多月才能知道;收看電視就更不用說了,不用說大屏幕電視,全村的人都聚到一起看大隊部的黑白電視。 

  現在,國家的經濟飛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條件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吃的方面變化有很多,現在的人們,不僅可以吃的飽了,還講究起營養來。再說穿的,現在的我們每個至少都有十幾套樣式和質地都很好且四季分明的衣物了。住的就更不用說了,現在人們大多住上了兩室一廳的樓房,有了自己的獨立王國,哪像以前那樣擠在一起?每一個人手裡都有不止一個手機,有的還拿着手提電腦,無論走到哪裡都與對方近在咫尺,聯繫和溝通非常方便。每個家庭中有多台彩電,有的家中還有大屏幕超薄電視呢。 

  最後爸爸補充說,隨着我國的經濟發展的蒸蒸日上,我國成功舉辦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向世人展示了中國的風采。我國的航天事業也有了很大的飛躍。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到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再到2008年,“神七”騰空而起,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這是國人實力的又一次體現,也是中華民族實力的展示。這是北京奧運會給世界展示無與倫比的精神和神奇結束后,中國人民向世界的又一個宣告。…… 

  聽着爸爸媽媽的講述,我心潮起伏,感慨萬千。 

  “啊,中國,中國,你展開了一幅百年的新畫卷,捧出萬紫千紅的春天,收穫了碩果累累的金秋。”6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60年的滄桑巨變,6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明天! 

  梁啟超曾高瞻遠矚地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先輩們開創了祖國的今天,我們要造就祖國的明天。為了實現我們的光榮使命,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我們必須努力學習,用最先進的科學技術和人類的燦爛文化武裝自己,學好建設祖國的本領,明天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為祖國建設貢獻聰明才智,讓祖國明天更美好。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

您正在瀏覽: 願祖國的明天更美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