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命運,在自己手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在自己手中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無神論主義者,在我眼中沒有“命中注定”這個詞。命運不是佛主安排的,也不是基督設計的,而是我們自己掌握的。

  應該有很多人都讀過《戰勝命運的孩子》這個故事吧。故事中那個相當音樂家的孩子聾了,想當畫家的孩子瞎了。他們都埋怨上帝的不公。然而一位老人打着手語告訴聾的孩子,你的眼睛還明亮,為什麼不改學繪畫呢?他又跟瞎了的孩子說:“你的耳朵還靈敏,為什麼不改學彈鋼琴呢?”兩個孩子受了啟發。最後成為了有名的音樂家和畫家。

  讀過這個故事不僅讓我很敬佩那兩個孩子,更讓我想起自己在生活中對待命運的態度。就拿這次期末考試來說吧,我是連想都沒想過會考得這樣差的,是我十五年來第一次考成這樣。我哭了,或許這就是命運的安排吧,但當我想起這個故事時,突然覺得自己這種想法只是在逃避責任。命運的安排?說穿了只是在為自己找借口。只要我再多抽時間看書,再多做幾道題,考試時再小心一點,結果絕對會改寫的。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6它就想一條路,如果前面堆滿了石頭,你卻只會在石頭前面不知所措,那麼你將永遠被命運牽着鼻子走。但是,如果你努力地尋找另一條路,儘管那條路是荊棘叢生的,只要能勇敢地走過了,成功就在眼前了。

  別再抱怨命運了,命運就掌握在你的手中。

  廣東省高要市第二中學初三:周俏怡

您正在瀏覽: 命運,在自己手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在自己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