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愛音樂的傢伙, 我也是個不服輸的傢伙。

   小時候,音樂是什麼東西呀?不知道!上學了,老師上音樂課也從來沒有認真過一次;那時候,學校里有且僅有一架很舊的腳踩式的風琴;從學前班到六年級一共大概是16個班級,上音樂課都要用它;有時候,兩個、三個班級會同時競爭;當然高年級的是老大呀!想起那時候的音樂課,可能是我們最喜歡上的課了;那時,不管什麼課,上課鈴聲一響;整個校園裡只能聽到各個班級嘰嘰喳喳,有齊聲的、有亂音的、有大聲唱的、有小聲哼哼的歌聲;這是學校的要求,這樣的教學模式,至今還一直在延續!難道,這樣的教育模式,就能培育出什麼音樂家嗎?什麼歌星嗎?我感覺只是為了讓學生換換腦子、活躍一下課堂的氣氛吧!不管唱的有多難聽,至少,也是一種音樂,它也多少發揮了它的功能!音樂課,老師就教我簡譜上的7個數字8個音符符;其他的什麼也不會!後面就只教歌詞,老師坐在風琴前面,腳有節奏的踩着風琴,手指也帶着節奏的拍子反覆彈着那7個數字的組合,嘴上也跟着風琴蒼老的音質和有節奏的拍子唱着歌詞,老師教一句,我們唱一句;這就是我兒時的音樂課;兒時的音樂,我沒有特別的留戀!  後來,五年級就到了另一個城市,那裡的城市不是很好;但是在學校里什麼樂器都有,還有一個學生樂團;可是一到上音樂課,我就擔心害怕;這裡的老師一般不教歌詞,只教樂譜和音樂知識;教的樂譜而且還是我一個也看不懂的五線譜,音樂課還有作業呢!我最怕的就是考試了;要唱歌呀!因為我更本就不會識譜;不過還是混過去了!不只是混過了五六年級;就連中學的音樂課也一樣混呀!是怕的混呀!回想起來,真是太虛偽了!總算是混過頭了,我也漸漸地恐懼音樂課,對音樂更本就沒有絲毫的興趣!一個混字,就足夠表示我中學時代的音樂了!其實,我不想用這麼一個字來表示呀;很無奈!都是小學時的遺傳!難以改變!我慢慢痛失音樂了!

  考學,到了天津和北京后,從此告別了受怕、擔心、矇混的音樂課!慢慢消失了對音樂的恐懼感;之後,由於音樂的魅力,在自己身邊的世界時時刻刻都可以見到音樂的魅力;為了追隨時尚,我也漸漸開始通過各種渠道去學習和了解音樂文化和娛樂文化;不管你走到哪裡,你的耳河旁都聽到音樂的流淌聲音,很豐富、很動聽、很時尚;或許,可以這樣說,現在也可以把這個世界叫做“音樂世界”;並不虛偽!你的身邊你留意了嗎?你的生活你在意了嗎?可是音樂一直都在留意你的身邊!也一直都在留意你的生活!你出門,不管是上班、上學、逛街、遊玩還是乘車或是自己駕駛;你不妨多留意一下你的耳朵!你會覺得耳邊總有一種很流行的、很動感的、很熟悉的、很時尚的聲音;它就在你的身邊!很近、很親密!

   同學們都說,我是個不服輸的傢伙。沒錯,我的口頭禪便是:我並不差!

  教室里靜悄悄的,同學們都在啃一道數學難題。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着,但我的思路仍像一團亂麻,就是理不出一個頭緒來。面對草稿紙上演算得一團糟的解題過程,我恨恨地在上面打了一個叉號。 

 “老師,答案是‘6’嗎?”A君揮舞着他的答案,頗有些自豪地喊道。

  “對。”老師用讚許的目光肯定了A君的答案。我的心卻揪得更緊了,像只麻袋被收緊了口子一樣。“我不能服輸!”我暗暗地下着決心。

  “老師,我的答案也是‘6’!”B君的答案也出爐了。

  “沒錯,我也算出來了!”C君附和着。  ……

  這節課在緊張與焦急中過得可真快。下課了,可是屬於我自己的那個答案卻仍然遲遲沒有消息。A君在我的身旁神侃着他的傑作,這更把我的自尊心給刺痛了。然而轉念間我便又一次在心裡喊出了那句話:“我並不差!”簡單的四個字使我信心大增,我一次扎入了題目當中。我雙臂拄在桌子上支撐着已經隱隱作痛的腦袋,又一次認真地審視着題目里的每一個字。我右手又抄着筆,在草稿紙上畫出了草圖,標好已知條件,好像轉迷宮似的在圖上比劃着,絞盡腦汁地尋找着解題的思路,爭取不放過任何一個靈感。加油,就要想出來了!每做出一步我都會這樣鼓勵自己。或許是我太過於專註的原因吧,我竟然沒有發現自己的右手緊緊地握着拳頭!終於,就在靈光一閃之間,我頓時茅塞頓開,飛快地寫下了結果。爾後,經過幾步進一步的計算,哈,最後的答案終於誕生了,沒錯,是‘6’,我的答案也是‘6’!

  我高興極了,譽躍了好久。我把答案捧在胸前,像是捧着自己的一件偉大的作品。我默默地對自己說:“我並不差!” 

您正在瀏覽: 我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