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小事引發的深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引發的深思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中午,媽媽一如既往騎電動車接我回家時,卻一直堵車,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下面,就讓我來為你講一講事情的經過吧! 

  那天中午,我和媽媽一起有說有笑地騎電動車回家,到七一商場門口時道路卻堵得水泄不通,其中一處圍着許多人,我也下了車,湊上去看了看,原來是兩位家長正在爭執,我聽見旁邊的人說,一位家長騎車速度過快,前面的一位家長沒有聽見那位家長按喇叭,車就被撞倒了。 

  只見她們倆人爭的面紅耳赤,一位家長開口就罵,另一位家長也不甘示弱,就互相對罵了起來,言語越來越刺耳,兩位家長竟氣得動手打了起來,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卻沒有一個人上前解勸的,只有交警在拉扯開兩位家長,我當時很想衝上去,勸勸她們,可是因為人太多,我擠不進去,最後,還是一輛警車來疏通了道路,我們終於回到了家。 

  我回家想起這件事心情很沉重:其實,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車只是碰倒(到)了,人並沒有受傷,要是她們兩位家長能心平氣和地對待這件小事兒,和對方講道理,說聲對不起,兩方都不使用不文明語言,那麼這件事就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特別讓我氣憤的是他們孩子,年齡和我一般大小,一個在那大聲的哭叫,一個坐在電動車上表情漠然地看着自己的媽媽廝打,身為一名少先隊員,口口聲聲稱自己是一個文明的小學生他們,為什麼不能夠用一種文明的方法去幫忙化解這件小事兒呢?再說了,大人是孩子的表率,他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着孩子,改變着孩子的性格,改變着孩子的一生啊! 

  文明,什麼叫做文明呢?文明不是靠我們說說就可以做到的,這需要我們每一個人都付出努力,一次次爭吵、一次次不文明的舉動還在威脅着嬌嫩的文明之花,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充滿文明、友好相處的心,那麼文明之花就會越開越旺盛!我們的社會也會更加和諧!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引發的深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引發的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