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堂的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的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天邊有朵雲,好潔白,而且好大,有人告訴我那裡是天堂。天堂那邊會有隻手,好蕭瑟的手,但是好溫暖,卻有好蒼桑。

  看着星星,一顆顆數下去,拿着筆,一豎一橫寫下來。星星閃一閃的,她在眨眼,在微笑?或許還是在——流淚。

  母親回來了,一言未發,只聽見腳步聲的顫抖。看看錶,好晚了。我只要再完成一些,再完成一些,我,就可以休息了。於是我也一言未發,埋頭寫了下去,突然間似乎是想起了什麼事,又突然地想說一些什麼,但話到了嘴邊,也終究是沒說出口,看看天,或許我是想到了什麼,或許——我也沒想到什麼,於是,還是沒說話,拿着筆頭,埋頭寫了下去。

  漸漸地腳步聲消逝了,在寂靜了。今夜好漫長,不知為何感覺時間會如此緩慢。感覺到電爐產生的熱已變得寒冷,我竟然無法感覺到絲毫溫暖,好凄涼,好孤寂,夜,好黑。

  不知何時,腳步聲又依稀的響起了,不一會兒后是水聲,然後是洗衣聲,最後,當一切似乎都停當下來時,是敲門聲,開了門來,冬天來了。母親穿得挺厚實。手裡擰着一個桶,桶里轉了一桶熱水,我接過這桶水,又回到了捉前,母親沒說話,走到了我身後,慢慢地給我披上了一層外衣,用手扶摸着我的頭,有一股暖意到了心裡,然後到了全身。

  接下來,母親在我背後幹了些什麼,我不知道幹了些什麼,因為我並沒有因此回頭。

  之後,母親坐在了我面前,我發現了什麼。我握起了她的手,平時家務活都是母親干,我讀書,父親也很忙。所以,一到冬天,母親總會因為勞累手變得乾裂,皺裂。看着母親的手,抬頭看着母親,母親對我笑了笑,我也對母親笑了笑。笑后依然都沒有說什麼,回頭我又埋頭寫了起來。只是感覺母親的手忽然之間變得那麼的粗糙了。

  不一會兒,腳步聲走出了房間,在外面走動了一陣,然後又消逝了,又寂靜了。我卻不感到寒冷了,時間還是那麼緩慢,只是忽然之間變得如此充實了。

  筆尖在紙上每一刻的接觸或許都是熱乎的,筆在紙上劃下了千萬條線,每一個字都是十畫,每一個字都讓我不會感到心寒,寂靜中我燦爛了。

  不知過了多久,也許是過了很久很久,因為困了,關燈,脫下衣服然後竄進了被窩,腳似乎觸到了什麼,一個熱水瓶,拿起,我明白裡面裝的不僅僅是一瓶熱水而且是整整一瓶的糖,好甜,甜得發膩。

  夜,像風一樣地飄過了。

  在大雁越過月後驕陽叫喧着上場。

  拉開了簾幕,那一刻似火。

  弓弦月似陽,天空依舊蔚藍。

  挎着書包,跨步哆來眯,藍天上那天雲朵依然如此潔白。

  那天雲朵后是天堂。

  然後我微笑,聞着青草泥土香,那清晨空氣如此熾熱又如此清新。

  心暖暖的,儘管寒風會拂面吹來。

  天堂有隻手,那手如此蕭瑟,如此溫暖,卻又好滄桑。

  停下來,望着雲,浮雲似那滄桑般的笑容。

  那隻手如此地近,離我好近。

  又走起來,每一步都又踏實更實在了。

  伴隨着那隻手,我一步一步地踏上了長路,跨上了台階,拉開簾幕,我奏出了我自己的音符,那隻手在台下揮舞。

  遙遠的天邊,橫過一群雁。遠遠看着歲月,歲月流走了。花凋謝了,葉飄落了,風蕭瑟了,那一杯苦澀如酒,那朵雲會跟我一起踏步走。

  天堂有隻手。

  天堂真的有隻手……

您正在瀏覽: 天堂的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