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令我深思的微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深思的微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說起微笑,那可真是太簡單了,只需嘴角一翹,一露牙,一個微笑便完成了,說實在話,我見過的微笑比我學過的漢字還多,每一個微笑都是一朵過眼煙雲,一轉眼間,便忘了,但是有一個微笑,我至今依然忘不掉。

   那是在六年級放寒假的時候,我百無聊賴地走在大街上。突然看見一個坐輪椅的人正在努力的上一個陡坡,於是助人為樂的熱火在我胸中燃起,我急忙跑過去幫他。

   費力地幫他把輪椅推到坡頂,他滿臉的汗水和沉重的喘息聲竟使我不由自主地地來了一句:“大哥哥你真可憐。”話一出口,我便後悔了,可是他卻不慍不惱地說:“這沒什麼。”說完便給了我一個微笑。頓時,我渾身像觸電一樣,因為那個微笑充滿了陽光,一點也沒有沮喪。我十分震驚地望着他那十五六歲略帶稚嫩的臉,心中十分不解,為什麼?他可以不被困難所擊倒?為什麼?他可以不被困難所打敗?難道他真的是因為不害怕,不畏懼這些嗎?我站在那裡思考了很久,很久……連那個青年走了也不知道。我不知道站了多久,思考了多久,但依然沒有答案,不過那個微笑卻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轉眼間,兩年過去了,已是初中生的我終於明白了我當時的困惑。他堅強他不畏懼,是因為他有一個開朗的性格。這種性格使他明白,悲傷,痛苦,只是徒勞,無論你有多麼悲傷,你依然只是深深地陷在痛苦的泥潭中,永遠無法逃出來。只有放棄悲傷,放棄痛苦,以全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戰,才可能獲得成功。

   我永遠忘不了那個寒假,那個陡坡,忘不了自信的他,忘不了他那令我深思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深思的微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深思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