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那份真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份真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次冬天下雪的時候,站在窗邊,望着漫天飛舞的雪花,彷彿就看到了那個下雪的早晨,那位素不相識的阿姨給予我的那份使我不能忘懷的情與愛。

  我體質虛,又很怕冷,一到冬天,母親總會給我加一件又一件的衣服,有時候恨不得讓我裹得像企鵝那樣出門。但是,有一天,我仍然頂着個小丑似的紅鼻子回家了。

  第二天早晨,我有些無可奈何的掙扎着從床上爬起來,迷迷糊糊的套好衣服,帶着一臉稀疏的睡意,晃悠悠的出了門。一陣寒風往身上撲來,我頓時清醒了許多,可是頭卻異常沉重。路上都是雪,白茫茫的一片,很滑,每走一步都得小心翼翼,路旁的樹都有些被壓彎了腰。

  路好像越來越滑,肩上的負擔似乎也越來越重,瞄了瞄手錶,琢磨了一下還有多久才記遲到,然後,我無力的靠在路旁的那棵堅強的大樹上。過了好一會,隱隱約約傳來一個溫柔的聲音:“同學,你怎麼了?”我奇怪的抬起頭來,看見一位穿着質樸的阿姨急急忙忙把一輛有些舊的自行車立在路旁,走過來關切的詢問着。我又想起了家長和老師們說的:“不要和陌生人說話”,在心裡掂量着到底要不要理她。

  這個阿姨也不在乎我有沒有搭理她,徑直走過來用手碰了碰我的額頭,“你怎麼發燒了!”她皺起了眉頭,又問:“你是哪個學校的學生?”她發現旁邊有和我穿一樣校服的人經過,就跑過去問那些趕着去上學的人。她知道了地址,就小心的把我扶起來。

  我睜大眼睛看着她,她長得並不美,歲月也悄悄的爬上了她的臉頰,只是眼睛里流露出來的,卻是一種澄澈的美好。

  她小心翼翼的拉我到車旁,又扶好自行車,一邊招呼我坐穩,一邊使勁按住自行車。看着我坐好后,她就很艱難的跨上自行車,突然後回過頭來看了我一眼,叫我把圍巾戴好,然後就開始奮力的蹬車了。看着雪地上印出的歪歪扭扭的輪胎印,一股感激之情油然而生,看着她滄桑而又堅持的背影,淚水在我的眼中沸騰起來。

  去學校的路有一個很陡的上坡,阿姨顯然承受不了這麼重的負擔,車速慢了下來。快到校門口的時候,車身突然一歪,我們都摔倒在雪地上。雪越下越大,我越來越冷,但卻顧不得那麼多,連忙站起來,緊張的問:“阿姨,您沒事吧?”

  她若無其事的站起來,朝我擺擺手:“沒事,我身子骨硬着呢,你快進學校吧。”又轉過身,扶起車慢慢向遠處走去,腿一瘸一拐的,忘着她離去的背影,望着她背影后紛飛的雪花,我眼裡沸騰的淚水差點奪眶而出。那位阿姨遠去的背影至今還在我腦海中回蕩,那位阿姨關切的眼神讓我感到溫暖,那位阿姨的舉止使我感動,但是,這份雪中送炭般的幫助,這份如母愛般的真情,讓我永遠銘記。

  我深愛着我的祖國,因為有這麼好的公民,因為這裡充滿着我們的深情,因為這裡有着無與倫比的愛。祖國,我愛你!

  六年級:魏琬珍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份真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份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