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之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之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樂”這一詞大家再熟悉不過了。婚姻美滿,家庭幸福是“樂”;外出遊山玩水,心情愉快是樂;工作學習,取得成績也是“樂”。總之,這“樂”來自於生活,生活中“樂”無處不在。

  每個人對“樂”有着不同的見解。商人的“樂”是得到一大筆財富;官員的“樂”是事業更上一層樓;學生的“樂”是考出好成績,受人誇獎。但在我看來,這金錢和榮譽帶來的並不是真正的“樂”,即使是也只不過是給人一時的愉悅。

  我認為真正的“樂”分為三種。

  第一種“樂”來自於家庭。“樂”是媽媽遞上一杯熱茶的溫暖;是爸爸切好一個蘋果的香甜;是一家人去公園吹風的舒服;是大家圍坐在電視機旁消遣的滿足。這些就是“樂”,一種只有在親情中才能體會到,並且永遠也不會消失的感覺。

  第二種“樂”來自於自己。這種“樂”需要自己去創造。為勞累一天的父母捶一捶酸痛的腰背;為忙碌於班級事情的老師分擔一份憂愁;為社區的爺爺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為渴望上學的失學兒童獻上一份愛心……當你做過這些事後,你的心便會有一種甜甜的喜悅感。這就是“樂”。尋找這種樂的唯一方法便是“奉獻”。

  第三種“樂”叫“感恩”。這種“樂”無處不在。我們應該感謝父母的關心和呵護;感恩老師的關懷與教育;感恩放學后交警叔叔的一句“路上小心”;感恩大自然給我們的美麗風景;感恩這個世界的點點滴滴……總之,只要用一顆感恩的心去看世界,你會發現世界竟如此美好,那時所得的便是驚喜,幸福,開心所融成的“樂”。

  生活中的“樂”五彩繽紛,只要用心體會,便會發現“樂”就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生活之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