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狠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狠爸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爸爸長年出差,我和他也有二年都沒見了。但我最不能忘記他打孩子的畫面。

  記得,那年我十歲,哥哥十11歲。我和哥哥去王銳家玩,在王銳家玩時,王銳從他的兜里拿出了一隻金黃色的鋼筆。他和我們說:你們看看這隻鋼筆的光澤,那可是純正宗的金鋼筆。這可是當年毛主席用過的鋼筆啊!你看看這金色的花紋,你在看看這筆尖...... 這時王勇說:你可別吹了!還毛澤東呢!他都死多少年了。“王銳突然強過來說:你放尊重點,那可是毛主席。”對對對,那是咋們的毛主席,我說他老人家都死多少年了,你拿着他老人家生生前的鋼筆,你也不害怕,他老人家的鬼魂半夜來找你來。”這句話給我們大夥都逗樂了,誰知道,這隻鋼筆卻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這時我哥說了一句誰也想不到的話:你這鋼筆,賣不,賣,王銳很不高心的回答道:這可是我家的傳家寶貝啊!打死我,我也不賣。“這時王勇笑嘻嘻的說;佳偉啊!你可別買啊!小心這筆真有魂,可就找你了。這一句話又引起了,大家的哄堂大笑,但哥哥並沒有理會他們。

  在快回家的時候,我哥趁王銳不注意的時候,把他的那隻鋼筆,給偷了出來。在回家的路上還蹦蹦跳跳的,但沒想到,到家脫衣服時,就讓爸爸給看見了那隻鋼筆,爸爸就問他這鋼筆是那來的,哥哥沒有吱聲,爸爸說;這不是王銳家的那隻鋼筆嗎?它怎麼會在你那,這時哥哥又有要哭的架勢。而爸爸打了我哥二個耳環,我哥把他那完全早已憋不住的眼淚也完全釋放了出來。爸爸沒有理會,爸爸拿着鋼筆就出去了,媽媽讓我跟着爸爸,看他幹啥去了。就這樣我跟爸爸,就在到王銳家遠遠處就聽到了,王銳的哭喊聲,我相信爸爸也聽到了,但他沒有絲毫挽回的想法,還是邁的大步向王銳家走去。

  到了王銳家,就看見了王銳被打的哇哇大哭的樣子,爸爸走過去說;老王,真對吧起啊!我家佳偉不小心把這隻鋼筆給帶回去了,我聽說這隻鋼筆還挺名貴呢!這不給你送來了。王銳的爸爸笑嘻嘻的說;啥名不名貴的,這隻鋼筆是我在咱們的倒閉的學校撿的,這不讓這孩子白話倆句就成名筆了呢!你覺的好你就拿去吧!爸爸笑着說;不了,然後把那隻鋼筆放那就走了

  到了家,爸爸就揣看哥哥一腳,媽媽和我緊忙攔着。這時爸爸就大喊到:小孩不大就出息了,敢拿別的東西了。哥哥也不知道怎麼了,竟敢和父親頂嘴了。這時父親拿起燒火棍,就向哥哥打來。

  由於吵鬧的聲音太大,竟讓周圍的鄰居給聽見了,也紛紛打燈來看是怎麼回事。

  媽媽看快攔不住爸爸了,就讓我找爺爺奶奶去。不大一會爺爺奶奶來了,還跟我大舅一起來的,緊忙攔住了爸爸,爸爸是全屯子的知道的大孝子,所以爺爺奶奶來了他也不敢太囂張了,但我哥哥的臉和手,胳膊,已經沒一個好地方了,不是青一塊,就是紫一塊的。家的

  但爺爺和奶奶還是待了不大一會就走了,在走的時候,把爸爸說了一頓又一頓,並和爸爸說他們走後不行在打我哥了,不一會爸爸出去了,緊跟着媽媽也出去了。但媽媽回來的時候手裡拿着藥水和繃帶並讓我哥哥躺在炕上,這時媽媽給哥哥擦藥的時候,我問哥哥還疼嗎?哥哥只是哇哇大哭並沒有說話。

  多年以後,我和媽媽談論起此事,這才知道,那葯是爸爸摸黑晚上,騎自行車,騎了13里地買的呢!買回來了還不讓媽媽和我們說是他買的。這事本事很搞笑的。但我怎麼也樂不出來。

  就是那摸黑的夜晚,讓爸爸又了狠爸這個稱號的;也是你個摸黑的夜晚,讓我們明白了爸爸的不容易;更是那個摸黑的夜晚改變了我和我哥的一生命運。

  也是多年以後,我和哥哥長大了。就問那年邁的父親。打孩子是什麼滋味。而父親的回答,讓我和哥哥非常吃驚。”其實我每打你哥倆一下,都比打我百下還痛啊!到你們當爸爸的時候你們就知道了。

  這件事過了好多年以後,哥哥已經參加工作了,還是警察局的局長呢!我問過他,你問什麼要警察呢!他他卻回答說;是完成我兒時的夢想吧!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哥哥也慢慢的也成了家 ,並有了自己的孩子。我有時問他;孩子犯錯了,你怎麼也不打他啊!哥哥笑着對我說:這個問題多年前,父親就回答你了,做了怎麼多年警察。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對有些人而言,任何承諾遠比法律有效。

  哥哥,經常和我提前那晚的事。並和我說:我每天都能見到,那一模一樣的鋼筆。但我從未接受過它。

您正在瀏覽: 我的狠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狠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