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擁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擁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舍魚而取熊掌也,從古至今有些美好始終不能雙得,必捨去其一。我們現在擁有的必將用曾經的擁有的而換取,擁有必將不再擁有。

  時光如箭,稍縱即逝,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都值得我們去把握去珍惜,但為這消逝的過去,漠然無視身邊的擁有,也未免太過愚不可及。輝煌的昨天固然值得留戀,但燦爛的明天更令人嚮往……仔細留意我們身邊的風景,同樣絢麗多彩,我們所擁有的,和我們不再擁有的,都將令我們神往……

  窗外突然吹來一陣清冽的夜風,吹涼了我微熱的額頭,我驀然驚覺:縱然我怎樣的不情願,但是過去的點點滴滴早已化成一縷縷朦朧的青煙,只待時間不斷沉澱凝聚成一股風,然後渙渙掠過大地,把裊裊青煙吹得煙消雲散,不留下一點蹤跡。美好的童年像優美的風景畫,色彩鮮艷而充滿活力,青年的我們像一幅水墨畫,很美,卻沒有色彩,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慢慢長大,我們擁有了獨自,我們學會不再依賴,不再幻想,我們擁有了真實也學會了現實,於此同時我們不再擁有本真的快樂,不再擁有無暇的童真,我們長大了必將為了未來而努力奮鬥,童年是無憂無慮的,但現在的我們用刻骨焚心的努力,保留早已崩塌的堅強。

  人民在發展,社會在進步,一座座高樓建立起來,就會有一個個平房拆遷,翻開照片,回想起當初在四合院的日子,家家戶戶敞着門聊天,你串串我家,我串串你家,時間長了真的像一家人一樣,這家做個好吃的給你送過去點,那家做個好吃的給你拿點,各家的院子有大有小各不相同。春夏天,我們就在樹下擺上小桌子寫作業,做完了就開始玩遊戲,跳皮筋、砍包、打球,忙得不亦樂乎。記得有的雅緻的小院,屋后還有後院。有的大院種着石榴,擺着大魚缸,有的院套院。更多的是大雜院,鄰里和諧。可是現在這個院落已經頹廢,院落已經風華不再,院落曾經的光彩被建築的高樓大廈兒取代。我們住進了舒適溫馨的樓房,奢侈豪華的別墅,可是把門關上以後誰也不認識誰,甚至住了3年也不曾和鄰居說過話,見過面……我們擁有了高貴的生活,卻失去了樸實的情誼,簡單的快樂。

  為不再復返的青春而遺憾,更有着一份慶幸,為我還未逝去的青春。擁有和不再擁有也許只是一場驚艷的

  輪迴,我想,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應該去珍惜現在擁有的銘記不再擁有的……

您正在瀏覽: 論擁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