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信不是成功的關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不是成功的關鍵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信不是成功的關鍵  

  柳州市雀兒山路小學六年級(3)班:喬龍進 

  自信——只是通往成功道路的一部分,我認為不可能是成功的關鍵。所說的自信,只是虛浮的。  

  一個人光有自信而沒有其他因素是不可能成功的——自信只不過是無本之木、無源之水······盲目而不努力的過於自信,就會把自己的能力誇大、放大!最終會變成自負、失敗。但有“自信+努力”就會變成關鍵,是成功的關鍵。倘諾有了崇高的理想,想為理想而奮鬥、想去實現它,就必須藉助“自、力”(自信+努力)。一步一點地攀爬各種高峰,克服所有不可能克服的困難,在人生的道路上,啥路不能“修”,沒路的話,那就無中生有吧,自己造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不可能別人幫你?或造吧!這樣,就不屬於“自、力”了,也不可能長久的成功。  

  愛迪生,一個發明家,一生都創造奇迹,總發明兩千多項。他雖是個沒讀過書的窮小子,曾經當過發電報的人,買報子的小孩,,水手······但他那遇問(問題)便問(問答)的性格使他在“努力”上又加了一層。他為了製造電燈包,失敗了2000多次,但他的自信心一直不倒,反倒說:“我已經知道電燈不亮的兩千多個原因!”他就是在這不倒的“自信圍牆”上一次又一次的製造出不朽的作品,這使他的“自信”上又加了一層。成為世界上的科學巨匠。他的這種成功正是在失敗與“自信+努力”中吸取的。  

  在學習、工作中也要這樣。“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連綿不斷、堅持不懈的努力,和永攀高峰,失敗而不倒的自信心才能得到回報。有坐享其成、以逸待勞的懶惰思想的人,中將會變成不切實際、不會成功的人。  

  在這兩大因素的配合中,才能獲永久的成功。只要記住“自信+努力=成功”才能得到回報。  

  所以說:自信不是成功的關鍵。  

  指導老師:譚燕華   小學白雲飄飄網作文

您正在瀏覽: 自信不是成功的關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不是成功的關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