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力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美的力量絕不亞於思想的力量。一個再深刻的思想都有可能變為常識,只有一個東西是永不衰老的,那就是美。

  ——題記

  《草房子》是曹文軒的純美小說之一,書中的文字將友情、生命與美交織旋轉,把金色的草房子、苦澀的艾葉、一望無際的蘆葦盪用詩一般的語言描繪了出來,令人深思、難忘……

  油麻地里的孩子,都是那麼的善良、純真,他們帶給我的人性之美,讓我回味無窮。

  執着、堅強的美——陸鶴

  陸鶴是個禿頂的孩子,因此常常被人戲弄,他不知為自己的禿頭默默地哭過了多少回。但卻從未放棄自己對尊嚴的守護,反而勇敢地擔當了劇本中“禿頭”的角色,他身上散發出的執着、堅強的美,讓我明白了自信建立在對尊嚴的執着與堅守之上。

  純潔、柔和的美——紙月

  紙月是個漂亮、柔和的女孩兒,她是那麼的完美,一言一行都可以感染周圍的每一個人,她彷彿就是真善美的化身。紙月用眼神鼓勵着桑桑,在桑桑病痛時給他送去純潔、柔和的美。讓我一次又一次地為紙月的純潔而落淚。

  勇於承擔、堅韌無比的美——杜小康

  杜小康是油麻地家底最殷實的人家,高大闊氣的紅門,使他有着一股獨有的傲氣,可一次災難讓杜家家道中落,成績名列前茅的他不得不輟學去跟父親放鴨。在放鴨的幾個月,杜小康在蘆盪、大水、狂風、暴雨、孤獨、憂傷和寒冷中獲得了無數寶貴的財富!當杜小康面臨由蘆盪給予他的那些美麗而殘酷的題目時,他,長大了。看着杜小康在校門口擺攤的身影,讓我看到了他那經歷風雨過後的堅韌之美。

  成長的美——桑桑

  六年小學生活中的往事深深觸動了桑桑的心,愛的種子在他的心裡漸漸萌芽:他幫細馬放羊、陪秦大奶奶聊天、用自己心愛的鴿子幫助杜小康擺攤……甚至在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時,還為了兌現諾言,帶着妹妹柳柳進城,拖着病體背妹妹上城牆。在無數的苦難面前,那一首無詞的歌,一直盤旋在桑桑心頭:咿呀……呀,咿呀……喲,喲喲……咿呀咿呀喲……

  最後,桑桑載着那一連串不平凡的故事告別了這座與他朝夕相伴的草房子。那種厄運中的相扶,冷漠中的脈脈溫情和殷殷情愛,表現出數不清的感動,撒下無盡的悲憫情懷,給我以震撼心靈之感。

  眼前,金色的草房子在閃閃發亮,它的美樸實而厚重,像鋪在房頂的茅草一樣,經久不朽!

  草房子的美,美在樸實,美在細微,美在超越思想,超越一切。

您正在瀏覽: 美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