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忘恩負義的小樹吳菁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恩負義的小樹吳菁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路邊,有一棵大樹,它屹立在那裡很多年了,樹皮在漸漸脫落,葉子也在慢慢落下去。它的身邊,最近新栽了一顆小樹……

  從小樹剛來的那天起,大樹就給了它無微不至的關懷,為它遮風擋雨,保護它不被暴風折斷,告訴它怎樣才能快快長大。每天,小樹都不會孤單,大樹上的小鳥們每天都會飛了為它唱歌,晚上,小樹就專心聽着大樹講故事……漸漸的,小樹越長越大,葉子越來越茂盛,它對大樹不勝感激,因此,小樹也越來越依靠大樹。

  幾年後,大樹已經變得光禿禿的,它沒有一片葉子,身軀也沒有水分,而小樹卻枝繁葉茂,像一把參天巨傘。

  有一天,它實在是看厭了老樹,就說:“你快走吧,難看死了,我的心情都被你破壞了。”大樹傷心地說:“小樹啊,我照顧你這麼多年,沒功勞也有苦勞啊,你居然這樣對我,我太傷心了。”“煩死了,煩死了,天天在我耳邊啰嗦,你不累我都累死了。”小樹厭煩的說道,“我這樣做也是為你好啊,你居然煩我,好吧,我以後也不管你了。”大樹悲痛的說道。

  終於有一天,砍伐工人來了,他們看見這顆老樹已經枯死了,覺得沒有什麼用了,就把它砍倒了,老樹臨死前說道:“小樹,你要自己照顧自己啊!”小樹不以為然的說:“我這麼茂盛,切,還不會照顧自己啊,你快死了還這麼啰嗦,真是的。”

  但是不久后,一場暴風來臨了,小樹因為缺乏自我保護能力,被暴風吹斷了,在它快死時,它說:“怪我太依靠別人了,不然也不會這樣。”讀完這個故事後,我覺得不要太依賴別人,不然只會害了自己一輩子。

  教師評語:

  小樹在大樹無微不至的關懷中茁壯成長,兒長大后小樹卻嫌棄大樹難看,忘記恩情的小樹最終在一場暴風雨中死去,從而揭示了:不要太依賴別人,要懂得報恩。

您正在瀏覽: 忘恩負義的小樹吳菁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恩負義的小樹吳菁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