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恩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恩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我是花朵,那麼老師就是辛勤的園丁,用她那汗水滋潤着我們成長;如果我是一顆小樹苗,那麼老師就是參天大樹,用她那身軀保護我們,讓我們不受太陽的炙烤;如果我是在黑暗中迷失方向的人,那麼老師就是一個指路明燈,點亮自己,照亮別人,讓我們踏上成功的光明之路。

  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過去,暮然回首,回憶從前的往事,有些事銘刻在心,至今歷歷在目;有些事卻如過眼煙雲,被遺忘在記憶的角落中。六年了,我遇到過許多老師,他們都曾給予過我知識,耳中依稀回蕩着老師們的諄諄教誨,在這些老師中,我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啟蒙老師——陳老師。

  在即將踏入小學的校門時,我突然生了大病,天天打針、塗藥,入學的日子被拖延了半個月。終於,在父母的攙扶下,我踏進了小學的校門,遠遠看去就看到了陳老師那和藹的笑容,我走到她跟前,老師拉着我的小手走進了班級,同學們好奇的目光紛紛向我投來,我有點不好意思,低下了頭,走到座位上坐下,專心聽課。下課了,同學們圍在我身邊,問我問題,“你叫什麼名字?”“你多大了?”“你住在哪啊?”……這讓我聯想到了一大群記者圍在一個人身邊的情形,我一一解答他們的問題他們終才罷休,算是已經知道我是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了吧。

  突然,我和小夥伴們在操場玩耍、追逐,正玩得高興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突然,我的身體向右傾斜,“咚”的一聲重重地摔到地上,只見手腕劃了一道口子,鮮血直流,我連忙捂住傷口,裝作沒關係的樣子對已經呆若木雞的小夥伴們說:“沒事,一點小傷,不要緊。”但是世界上沒有不透風的牆,陳老師馬上趕了過來,看到我的傷口,眉頭一皺,連忙拿出紙止血,然後二話不說,帶我去醫務室,我在醫務室包抹了碘酒,扎了傷口之後,陳老師馬上帶着我回家,一路上還囑咐我,叫我不要亂動傷口,不要用力,要好好靜養,身體第一,落下的功課會幫我補的,讓我不用擔心。我點點頭,這時,傷口的疼痛似乎在悄悄褪去,似乎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幫助我,我覺得心中彷彿有一股暖流在流動,流經我的全身。

  後來,我終於知道了,這就是老師對學生的關心和關愛,從此,我對老師更添了一份敬愛之情。老師,您的教誨,我會銘記在心,您的恩情,我永生難忘,就讓我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的恩情吧!

  漳平市實驗小學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難忘恩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恩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