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騰飛的河姆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河姆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騰飛的河姆渡 

  “鶴吐千秋祥瑞雲,江畔河姆底蘊深。鵲銜明珠不銹城,仙水興菰四明春。”在改革開放的今天,河姆渡的後人們,用自己的汗水和過人的智慧,創建了一個煥然一新、今非昔比的河姆渡。它就像一顆姚江邊的明珠,更像一隻騰飛的雄鷹。 

  爸爸說:“以前的經濟不好,而且各種設施也不齊備,不過現在都改善了!”是啊,改革開放以來,家鄉的工農業和基礎設施都得到了迅猛發展:這裡是中國茭白之鄉和華東地區不鏽鋼生產基地;這裡郵電通信、電力供水、醫療衛生等基本設施完備,環境整潔,社會穩定。 

  現在,一幢幢千姿百態的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媽媽說:“以前人們住的房子是平房,沒有水泥地,一到下雨天就變得又潮又濕。”看看現在的房子,再聽聽媽媽說的那房子,真是天壤之別。以前那坑坑窪窪、崎嶇不平的小路如今已變成寬闊平坦的水泥路,馬路兩旁鮮花盛開,綠樹成蔭,小鳥在唱歌,小花在跳舞,走在馬路上真是一種美的享受。 

  今天的河姆渡不光房子好了,而且在交通、通訊方面也發達了不少。聽媽媽說,以前她去讀書那時沒有汽車,就連自行車也很少見,一天來回放學,包括中午吃中飯,一共要回家四趟,很不方便。不過,現在交通發達了,幾乎每家都有了車子,走多遠的路都很方便。而且在以前可是沒有電話的,人們要通話還得大老遠地跑去通知,多不方便。現在好了,家家戶戶都裝上了電話,不僅如此,大多數人還有一部可以隨身攜帶的手機呢! 

  現在農民看病都有了醫保卡,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農民負擔,這是以前是想都想不到的事。農民還能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定期接受專業醫生的體檢,農民的健康進一步得到了保障。 

  祖國在騰飛,民族在騰飛,河姆渡也在騰飛!7000年後的今天,河姆渡傳人在這塊古老的土地上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創造着一個個奇迹,譜寫着一篇篇輝煌的篇章!願在姚江邊的明珠更加璀璨奪目,願騰飛的雄鷹飛得更高,更——遠! 

  通訊員: 

  502班 

  顧容菱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河姆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河姆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