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低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風肆無忌彈地在大地狂舞,雨也如被人施了咒語般飄灑不停。而原來皎潔的月亮此時犯着紅光,顯得十分詭異。我走在路上,心中波濤洶湧:今天……是外公去世100天.那個一直一直為我加油鼓勁的外公竟然就這樣離我遠去,我不相信. 

  記得那一次是在大冬天,由於我的任性,我與朋友吵架了.於是,整整一個星期,我都待在家中,被孤獨洗刷着,被寂寞慢慢吞沒.幾天後,媽媽帶我去外婆家做客.一進門,我便是一張臭臉,氣得媽媽火冒三丈.外公見勢不妙,忙阻攔,然後把我叫到了房中 

. 

  “怎麼了?”外公溫柔地問道,我眨了眨眼,小聲說: “我……我和朋友吵架了.”外公哈哈大笑:“喲,你什麼時候膽子那麼大了,你不是膽小如鼠嗎?”禁不起外公滑稽表情的攻擊,我撲哧一聲笑了出來.支支吾吾地說: “朋友們每一次比賽打羽毛球,我想換一種遊戲,可他們不同意.哼!一定是怕輸!”外公這才放心地說: “你呀,好勝心太強了.有時,你也要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一想嗎!這樣大家和和睦睦的,不是很好嗎?”我托着腮,思索了一會,點了點頭: “那我主動去道歉,外公,這總做對了吧? ”外公摸着我的頭,微笑着點頭. 

  原本我以為我如此倔強一定會堅持自己的觀念,可外公幾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話,卻融化了我這座大冰山.我明白了,做人,有時要低頭,不然,一定會撞到‘門’,而因此遺憾一生.

您正在瀏覽: 低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