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向命運低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向命運低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向命運低頭 

  樹,砍斷枝條還能再生;草,燒了還能再長。懸崖上的一棵松茁壯地生長着,不需要誰來施肥,也不需要誰來灌溉。一粒種子,可以掀翻壓着它的石塊,頑強壓着它的石塊,頑強地向上生長……古今中外有許多熱愛生命的人,用他們平凡的生命創造出一個個奇迹。寫下了不朽的名著。 

  音樂家貝多芬,小時候很有音樂天賦。長大以後寫出了著名的交響樂《命運交響曲》等音樂精華。但是命運卻讓他雙耳失聰,聽力對一個音樂家來說是多麼重要!生活貧困交加,感情受到挫折,他墜入了人生的低谷。在困難面前,他沒有自暴自棄、怨天尤人,而是靈感突發,一氣呵成,寫下了著名的《月光奏鳴曲》,流傳千古,至今還溫暖着人們的心靈。 

  代也有一些熱愛生命的人,為我們後代做出了一個個榜樣,比如我們古代偉大的歷史學家司馬遷,他所寫的史記,流傳至今。被譽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但他寫作忘我時卻因為得罪了漢武帝,被關進了牢房,司馬遷也想過死,以死一了百了;可他更多想的是父親臨終的遺願,想到沒有完成的《史記》。磨鍊了司馬遷,讓他的生命煥發出千年的精神魅力。 

  生就像一齣戲,有喜怒哀樂,酸甜苦辣,有些人經受不起打擊,遇到困難就不知所挫,永遠綻放不出生命的光彩。而有些人卻相反,十分坦然的面對困難。毫不膽怯,最後綻放出生命的價值。我雖然膽子不是很小,卻連最基本的家務活也不會做,媽媽叫我掃地,我大吼一聲:“我不會掃地!”對於那些名人,我是多麼渺小,我覺得非常慚愧,此時此刻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認真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社會對祖國有用的人。行動起來吧,用你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不向命運低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向命運低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