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隨記 標籤:隨記作文

  看了美國科學作家Joshua Foer在TED裡面的演講。突然想起,我背誦的速度在不斷地下降不會是因為自己暑假的時候沒有好好利用去記東西吧?

  額,剛才看他的演講後面結尾的那幾句話,說的是,做一個記生活發生的每件事的人。也想起了曾經語文老師對我的評價。語文老師很多次都說要我們班上的同學看我的讀書筆記,理由是,我是一個懂得留意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的人!自己當時是在想,說白了不過就是多愁善感罷了!

  記得補課那段時間在白雲飄飄網說過,自己背五首故事背了好幾天,額。我想,效率或許是我當時的一個問題,壓力也是當時的一個問題,看完美國那位作家Joshua Foer 的演講,自己才開始在想,或許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也就是暑假的時候自己就不再去背文字,只是背那些英語,背美文,背英語單,所以,也就導致在補課那段期間,英語背一篇文章只需要讀兩遍就很熟練地背出來,而那五首古詩卻苦逼背了三天還記不熟。

  但是,自己也發現了那麼個問題,自己當初背的那英語文章都忘了!!!補課期間包括對話課文背了六篇,只是現在沒能完整地背出一篇,而那五首古詩卻不一樣。至今仍舊記得很深。瞬間無語。

  就像這幾天在看那些記憶大師在記憶的時候自己的想法一樣,他們速記這麼厲害,是否他們今天記下的東西,明天還是有這麼深的印象。因為記得很小的時候看過那麼一篇文章,內容早已忘卻,但是裡面的圖片還是記得的,畫的是一個速記的人,記下的東西在腦海逐漸消失的過程,也有一副是一個在記憶東西需要很長時間的人腦中記下的東西在逐漸消失的過程。那個時候自己就認為速記的人要更吃虧些。

  其實真心地很想知道那些高手,那些記憶大師是否可以把瞬間記下的東西記很長的一段時間!

您正在瀏覽: 隨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