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對,世上是沒有難事的,只怕你有沒有心來學。每當我有困難時,這句名言就會提醒我。

  十歲那年,我想媽媽提出了叫我煮雞蛋的想法。媽媽嘲笑着我,笑着對我說:“孩子,你真的要學嗎?煮雞蛋是很難的。”我堅定的、地回答道:“是的,不管有多麼困難,只要我不去一試,怎麼知道結果呢?”媽媽被我這句話給打動了,答應晚上就叫我煮雞蛋。我盼望着夜晚的來臨,沒過多久,天上的太陽像喝醉了酒似得下了山。夜晚終於來到了。我到了廚房裡,沒想到媽媽也來了。媽媽從街上買了幾個雞蛋。媽媽說:“孩子,媽媽示範給你看,你可要認真學哦。”媽媽先把雞蛋打開,再放進碗里,在把蛋攪拌均勻,最後放進鍋里煮。“哇!好香啊。”我興奮的叫道。你來試試吧!媽媽說道。我先把蛋打開,可怎麼也放不進碗里。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第二次,我終於把蛋放進碗里,可是我就是煮不起來。我本來想放棄的,我想起了爸爸對我說的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重新充滿了信心。第三次,我也學着媽媽的樣子,這次,我成功了。

  從這件事中,我得到了深刻的啟示:“只要肯下決心去做,世界上沒有什麼辦不好的事情,困難總是可以克服的。”

  蒼南縣靈溪二小五年五周緒艷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