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書樂畫陶是我們陶都小學的特色,是每個學生必修的。我打算在家裡讓媽媽教我唱歌,誰讓我天生就五音不全呢!

  俗話說“萬事開頭難”,別說,這句話還真有點道理呢!剛剛開始練習唱歌時,我不要說唱得好聽了,根本就不敢大聲唱,因為我怕難為情啊!想想看,有人在下面聽你唱歌,而你偏偏又唱得差強人意,還不要把人笑得前仰后俯啊!於是,媽媽對我展開了心理戰,她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勸導我:“兒子,想要唱好歌,首先就要不怕難為情。連你自己都對自己的歌聲沒有信心,別人又怎麼可能愛聽你唱歌呢?你說對嗎?”聽了媽媽的話,我頓時又恢復了信心。不過,要怎麼唱好歌呢?我始終不明白。媽媽告訴我:“唱好歌首先要有真情實感,要聲情並茂,否則的話你就只是一部發聲的機器而已,無法打動人心,就更沒有人要聽你唱歌了啊!而且,想要把歌唱好還必須要有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精神,否則也是學不好的呀。所以呀,你首先呢就要向這兩個方面發展才行啊!“於是,我就向著這兩個目標去努力。每天,我都站在鏡子前面苦練,臉上要帶着怎樣的微笑才最好看啊,要怎樣才能做到媽媽所說的聲情並茂啊,要怎樣才能唱得更好啊。每天,我寫完了家庭作業就在家裡大聲地練習着唱歌,常常把嗓子都練啞了,而且喉嚨火辣辣的好像在冒煙,弄得我整天都不好受,這可真不算是好滋味啊!這一天,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打算放棄練習唱歌,太難了!天天喉嚨又要那麼難受,簡直就是在活受罪嗎!這時,我突然間想起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一句名言,只要堅持下去,永不放棄,我就一定會把唱歌練好的。於是,我開始加倍努力地練習唱歌,每一天,我的腦海里都浮現着這些音符,就連吃飯也想着唱歌,看來我是真的入了迷了。“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加倍努力的練習,老天也像是看到了我的進步一樣,使我的音樂成績從倒數變成了現在的名列前茅,而我也從一個“音痴”變成了一個愛唱歌的,唱好歌的小學生了!這可是多虧了這句名言對我極大的幫助和媽媽的淳淳教導啊!

  從今以後,我要將這句名言作為我的座右銘,我行為的準則,每次當我遇到人生路上的坎坷,艱難時,我就要用這一句名言來激勵我自己克服困難的勇氣,克服障礙的信心,讓我平安地度過難關。

  六年級:王育辰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