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俗語,意思人盡皆知,就是只要用心去做某一件極難辦到的事,無論有多難,都一定會成功。

  美國大科學家愛迪生舉世聞名,他曾發明電燈,給黑暗中的人們帶來了光明,愛迪生經過了一千多次的實驗才發現一種叫“鎢”的材料,能使電燈發亮;中國古代李時珍着作的《本草綱目》,是他每天不辭辛勞才得來的結果呀,這不都見證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嗎?

  我自己也有一個事例,事例和《真心英雄》里唱的很相似: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四年級時,多了一項達標項目:扔實心球。我扔了上千億次,總是扔不到五米線,總是在四米徘徊,受到老師的批評。可我是一個有恆心的人,不論發生什麼,我都不會放棄。放學回家,我拿起實心球,奔到家門外,使勁一扔,結果讓我大吃一驚,3。5米,我頓時心裡一片漆黑,一道霹靂瞬間擊中了我的心。這時,媽媽走了過來,耐心地說:“兒子,別灰心喪氣,你應該全力以赴,盡你最大的可能去扔吧,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的。”我聽了媽媽的耐心告誡,繼續投入了練習中……第二天去學校,我看着同學們扔實習球的一舉一動,發現手往後必須在瞬間爆發出去才能投到5米或更遠。

  回到家,我首先思索了半個小時,發現在投球時手往後低才能把力集中在一點,發揮起最大的投擲力,於是我發明了“軟綿神掌”,連忙拽起球輕輕一擲,4。3米,太棒了,輕輕用力都能投4。3,用力不是能投更遠了嗎?對,用力試試,我從容不迫地拽起實心球,使出了全身長一半的力氣,加上軟綿神掌的技巧,毫不困難地扔到了5米。這時,爸爸走了過來說:“兒子,即使扔到了5米也不能驕傲,如果只得到了一點成就就驕傲的話,那成績還不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嗎?”我聽了爸爸的警告,又開始了思考,現在只能扔5米,那五年級達標線一定是6米,今年及格了,明年就不及格,現在要先打下紮實的地基。於是我想到了擲球還要用反彈力,腰最好能傾斜20~30度,反彈力越大,投擲就越遠,於是,我馬上投入戰鬥,5。3米,我大喜過望,腳底彷彿踩着一朵幸福的雲。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我扔實心球的距離在不斷地前進,5。4,5。8,6。1……我的成績不斷刷新了記錄,老師的批評變成了表揚,同學的歧視變成了羨慕。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堅持不懈地去努力,天底下沒有辦不成的事,就像《真心英雄》唱的“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所以,請大家無論遇到多少困難,都應該堅持不懈,全力以赴地去拼搏才行,只有這樣,你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才能做一個生活上的有心人。

  五年級:熊祖萍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