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久前的一個暑假,我要考鋼琴六級了。雖然六級不高,但是已經有些難了。我算了算,現在才七月份,離八月份的考級還有幾十天呢,先不練鋼琴,先做作業吧。到了七月下旬,我有些急了,但還是不肯練琴。到了離考級只有20天的時候,我才發覺,要抓緊練。我便一小時一小時地練,抓緊時間背譜子。可惜我的記憶里太差,我把這些曲子練了幾十遍耳朵都聽起繭了還是背不下來。我一遍又一遍地練,終於勉勉強強會背譜了。離考級的日子越來越近我也越來越緊張起來。 

  考級的日子,我多練了幾遍,接着就來到了琴行。我忐忑不安地坐在屋裡,一遍遍回想着琴譜。我又環視了一下了周圍,發現別的學生有的跟我一樣心神不定,有的好像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在那裡追逐嬉戲,還有的神態自若地坐在那裡。看着別人一個個被老師領出去,使我越來越害怕,以致我差點忘記了辛辛苦苦背出來的琴譜。 

  經過漫長的等待,輪到我彈了,我在心裡默默祈禱着不要出錯,但“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我怎麼可能不出錯呢?開始我彈得很好很流暢,可是我越彈越緊張,手心都沁出了汗。我又發覺那兩位評委在悄悄議論我,是我彈得不好嗎?我越發心慌意亂了。我不禁後悔起來,後悔我沒有在七月份認真彈,可惜現在後悔是沒有用了的,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世界上沒有後悔葯,說什麼都無濟於事的了。 

  只要用心地去做,任何事情都能做好,這就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