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n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讀《西遊記》有感 

  佛山市禪城區怡東小學

  五(3)班

  張逸璇 

《西遊記》大家都應該很熟悉吧!書中記載了唐僧師徒上西天取真經的故事。說到孫悟空,他的膽子的,連玉帝都不怕;還會七十二變、騰雲駕霧、火眼金睛一眼就能辨別出誰是妖怪;還有“齊天大聖”的美稱。豬八戒倒有點貪心,不過是孫悟空的助手,到別人家裡借宿,就想着吃。沙和尚忠心耿耿,挑着沉重的擔子,他從沒有叫苦叫累。 

《西遊記》這本書是我最喜歡的名著之一。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吳承恩,每個細節都描寫得很詳細、生動。作者把他們的動作、語言都描寫得清清楚楚,用上了不少好詞佳句,讓人讀得津津有味。 

讀了這本書,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唐僧師徒在取真經的路上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難,他們並沒有半途而廢,堅強地往前走。記得我第一次包餃子的時候,開始的幾個怎麼也包不好。我本來想放棄,但媽媽鼓勵我說: “包得不好沒關係,慢慢學,不用着急,我第一次包也沒你好!”聽了媽媽的話,我信心大增。後來我不但越包越好,甚至還超過媽媽呢! 

俗話說得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唐僧師徒不怕所有的困難,最終有了回報。我們無論是學習還是做事,都不能半途而廢,在堅持到最後。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