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方城小學四(3)班 陳昱銘

  古人云“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俗語從古至今仍被廣人民利用,它是指只要你努力了、拼搏過了,就一定會成功。

  就說蠶吧!它的一生是充滿色彩的,儘管壽命很短,可一直被人們所稱誦。它從蠶里出生之後,就拚命吃桑葉,它的身體也一天天健壯起來,顏色由起初的黑褐色變為白色,你看,它開始吐絲,為自已編織“白衣裳”,它不分日夜地吐絲,為了自已的一生嘔心歷血,終於,它睡了、睡了……漸漸地,不知在何時,它又醒了,它感到自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背上多了兩隻翅膀,頭上多了一雙觸角,身體也變得又短又肥。它突然感到周圍黑乎乎的一片,它為了追求光明,開始咬每天都咬上那麼一小口,終於,它成功了,它成功了!它開始往那個洞口爬去,它已經從裡面出來了!它開始振動翅膀,當它生下孩子后,就要被累死於這裡,永遠死去。可它已經成功了,因為它已經成功地生下了自已的孩子,它已經將愛帶給了自已的孩子,它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古人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這不正是最好的比喻嗎?

  細細回味,這不就是蠶的精神嗎?這難道不是我們所應該學習的嗎?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如古代李白所見的鐵棒磨成針,如現代柯岩雖年逾古稀,卻仍可以寫出一篇篇名著。這都是在告訴我們“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成功必需付出努力,這句話已經深深刻在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