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說明了生活中沒有一件克服不了的事情,只要通過自己的刻苦磨練,任何事都會變得微不足道。 

  現在我們已經進入了暑假,也已臨近了考級的時候了,而我卻還對那兩支考級的曲目似懂非懂的樣子。我的心好比熱鍋上的螞蟻,焦急萬分。 

  不久,我就有了一個習慣,每天早上,我心裡第一個想去的地方就是客廳,第一件記掛的事情就是彈古箏。 

  和往常一樣,我一起床就睜大雙眼走進客廳,包好指甲,彈起來了。不知怎的,今天我這隻左手好像特別笨重,一點兒力氣都沒有。我就是這麼不信邪。練了一遍又一遍,到最後,我還是厭倦了,正準備放棄,決定明天再捲土重來,突然間,我的腦子不知從哪兒冒出來了一個很怪的注意,我想:軟的不行,那我就來硬的。 

  我當場就狠狠地在我自己的手上咬了一口,這時我變得勇敢了,我想,既然都已經咬了,在咬幾口也不嫌多嘛!於是,我有咬了自己幾口,就繼續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這時,左手就像吃了能醫治百病的九轉還魂丹,立馬變得乖巧起來,整首曲子在我手中變得婉轉悅耳,活靈活現。之後,我又用這個怪主意練習了好長時間,知道考級結束。 

  從我學習古箏到現在,我的感悟還真的不少,而我總是刻苦練習,認真對待,面對問題也總是會刨根問底,把自己不會的告訴老師,請老師幫忙。總而言之,這些問題歸根結底,都是破解了的。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