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地平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地平線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的時候,我從秦嶺來到渭北大平原,最喜歡騎上自行車在路上無拘無束地奔馳。莊稼收割了,又沒有多少行人,空曠的原野上稀落着一些樹叢和矮矮的屋。差不多一抬頭,就看見遠遠的地方,天和地相接了。

  天和地已經不再平行,形成了三角形,在交叉處是一道很亮的灰白色的線,有樹叢在那裡伏着。

  “啊,天到盡頭了!”

  我拚命像那樹叢奔去。騎了好長時間,趕到樹下,但天地依然平行;在遠遠的地方,有又一片矮屋,天地相接了,又出現那道很亮的灰白色線。

  一個老頭迎面走來,鬍子飄在胸前,悠悠然然如仙翁。

  “老爺子,你是天邊來的嗎?”我問。

  “天邊?”

  “就是那一道很亮的灰白色的地方。去那兒還遠嗎?”

  “孩子,那是永遠走不到的地平線呢。”

  “地平線是什麼?”

  “是個謎吧!”

  我有些不大懂了,以為他是騙我,就有對準那一道很亮的灰白色線上的矮屋奔去。然而我失敗了:矮屋那裡天地平行,又在遠遠的地方出現了那一道地平線。

  我坐在地上,咀嚼着老頭的話,想這地平線,真是個謎了。正因為是個謎,我才要去解,跑了這麼一程。它為了永遠吸引我和與我有一樣興趣的人去劫,才永遠是個謎嗎?

  以後,我一天天大起來,踏上社會,生命之舟駛進了生活的大海。但我卻記住了那個地平線,沒有在生活中沉淪下去,雖然時有艱辛、苦楚、寂寞。命運和理想是天和地的平行,但又總有交叉的時候。那個高度融合統一的很亮的灰白色的線,總是在前邊吸引着你。永遠去追求地平線,去解這個謎,人生就充滿了新鮮、樂趣和奮鬥的無窮無盡的精力。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地平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地平線 暫無評論